財經新聞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訊】截至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214點,標准普爾500指數上漲29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44點。

三月份,美國簽約待售住房數量連續第二個月上升,三月份建筑開支也上漲了0.3%。受此消息提振,美國股市上揚。

克萊斯勒的一些債權人希望法庭阻止克萊斯勒將最有价值的財產出售給菲亞特,并阻止克萊斯勒向零件供應商、汽車經銷商以及職工支付80億美元資金,指這將違反破產法規定的財產分配优先順序。

星期一,美國破產法院裁決允許克萊斯勒向供應商、經銷商和職工支付這80億美元。

美國汽車聯合工會宣布,將盡快出售克萊斯勒的股份。根据政府調停的破產計划,工會將獲得克萊斯勒55%的股份。

上周末,有報告指花旗集團和美洲銀行正試圖籌集資金以滿足政府的銀行健康測試。星期一美洲銀行發言人指這一報道“完全不准确”。美洲銀行上漲19.3%,花旗集團上漲7.7%。

与此同時,參与健康測試的美國最大銀行正加緊与政府的談判,試圖向政府證明銀行資本已經足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