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圖似“魔鬼”災難前兆?

【新唐人2010年4月18日訊】新聞週刊(213)

在冰川下沉寂了近二百年的冰島艾雅法拉火山,繼上月30 日爆發之後,於4月14日凌晨再度爆發,威力是上次的十到二十倍。噴出的巨大火山灰高達6千到1萬1千米,並蔓延歐洲,導致西歐國家航空癱瘓。而冰島海岸警衛隊從空中拍攝到的一張雷達照片顯示,艾雅法拉火山的三個火山口的組合圖形,酷似一張張著大嘴的魔鬼,來勢洶洶。無論這是巧合還是大自然的警示,這場火山爆發,將給人類帶來的氣候災難恐在所難免。

一個張著大嘴的魔鬼瘋狂地撲來,令人毛骨悚然。這就是冰島海岸警衛隊從空中拍攝到的艾雅法拉火山三個噴發口的雷達圖形。是否是大自然的警示呢?

4月14 日凌晨,冰島艾雅法拉火山再次爆發,噴射出的火山灰直衝6千米高空,遮天蔽日,並蔓延至歐洲大陸。由於火山灰可導致飛機引擎熄火,因此,英、法、德、挪威、瑞典等國家,上千架航班被取消,各大機場人滿爲患。同時火山所融化的冰川,導致當地洪水汎濫。冰島政府已將附近的800多戶居民提前撤出,因此未造成人員傷亡。但他們的家鄉已是面目皆非。

冰島位於大西洋中脊火山活躍地帶,科學家擔心,艾雅法拉火山連續爆發,很可能會觸發冰島最大的火山,卡特拉火山的爆發,導致全球氣候災難。據悉,1783年,冰島的拉基(Laki)火山爆發,改變了全球的氣候。所產生的大量二氧化硫等毒氣,不僅造成包括冰島在內的大不列顛群島很多人被活活毒死﹔西歐農作物減產,飢荒蔓延﹔甚至導致1984年冬,北美地區的超低溫天氣。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