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溫桲果實酸甜 媲美情人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31日訊】原產於太平洋群島的溫桲(柏),引進台灣栽種後,卻不知如何運用成熟的果實。經過嘉義農業試驗分所數年來的試作,發現這種植物的果實,經濟價值高,非常值得推廣給國人認識和食用 。

太平洋溫桲分成大溫桲和矮性溫桲兩種,大溫桲高大採收不易,矮性溫桲成株約2~3公尺高,一年四季都可以開花結果。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助理研究員 楊儒民:「這顆叫做矮性太平洋溫桲,它是屬於熱帶果樹,它是和芒果同科,漆樹科,它的果實比芒果小,味道酸酸帶一點甜。」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多年的研發發現,經過簡單加工後,溫桲媲美情人果,風味絕佳。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園藝系主任 張哲瑋:「直接就拿起來咬,拿起來吃,這樣的吃法酸酸的,一般來講,國人都沒辦法去接受,如果經過一 些非常簡單的加工,它的風味那個酸甜,還有一些很特殊的風味就會整個出來,吃起來非常類似芒果青(情人果)那個風味。」

溫桲適合在台灣栽種,不僅能增加果樹種類還能創造高經濟價值。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所長 楊宏仁:「我們希望把矮性太平洋溫桲跟太平洋溫桲,它果實的一些利用的方法,告訴我們的社會大眾,也讓農友他們去參考,種這些果樹,增加我們台灣果樹的種類。」

溫桲還可以和其它水果打成綜合果汁,或製成酵素及水果醋,是一種多用途的水果,值得大家品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