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腦不用手 吸奶嘴也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7日訊】脊椎損傷者有福了。國立成功大學科技輔具團隊研發多年的「輔助性多代理人系統」,讓頸部以下癱瘓,並且因為氣切、只能發出微弱氣音的患者,可以只靠嘴巴控制奶嘴開關,就能控制家電、電腦、與外界遠距溝通。

嘴控開關、McTin裝置與機械手臂,脊椎損傷者不再有求於人!

只要選擇電腦中的「輔助性多代理人系統」功能選項,就可以自行控制多項家電、電動床、與家人及朋友語音互動、緊急求援等。

成大教授 羅錦興:「最主要是用摩斯碼,然後裡面有一些適應性追蹤的技術,讓他打起來非常容易,而不要非常訓練,就可以打英文字中文字,然後控制滑鼠鍵盤都不要,只要一顆奶嘴開關就可以」

這個系統就像一位超級貼心的小管家,會適時地提醒各項環境訊息,讓脊椎損傷者漸漸達到獨立的生活,也使脊椎損傷者生活更多采多姿。

脊椎損傷患者 黃思綺:「這個對我生活有很大的改變,我現可以跟人家互動,交網友,跟家人互動溝通」

脊椎損傷患者家屬:「可以跟外界溝通,這樣他就比較快樂一點,不會自己封閉自己。」

以前脊椎損傷患者只能在室內看電視,聽收音機,現在有了這套系統的幫助,走入更寬廣的世界,再也不是難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