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煤礦工人洗肺洗出48杯黑水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新疆有部分煤礦工人最近進行塵肺灌洗治療,其中一名老工人的肺部竟然洗出了48瓶黑水。不過醫生說,這種治療只能延緩塵肺病情的惡化,無法根治。

拜城縣鐵熱克煤業有限責任公司有二十多名職工,分三批到烏魯木齊的新疆煤礦總醫院進行職業病治療,據中國媒體11月9號的報導,這些煤礦工人最小的36歲,最大的59歲,其中9人成功做了塵肺灌洗治療。曾在井下工作了16年的龍懷文看到醫生從自己的肺部,灌洗出48杯黑水,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是這批病人中洗出的“墨汁”最濃最多的。

一名新疆煤礦總醫院的醫生表示,這種由單位公費送職工成批進行塵肺灌洗治療,在新疆塵肺病的診斷治療史中是罕見的。

這名醫生介紹,在揚塵地點作業的工作人員,要使用專業的防塵面罩,如果防塵不到位,就容易得到塵肺病,他甚至見過工作了兩年就患上了比三級塵肺病還要嚴重得多的病人。

醫生:不是說這麼一洗他的塵肺就沒有了。他會延緩這個病繼續惡化。塵肺的病人多洗一洗後他會延長壽命。

據報導,全新疆有80%以上接觸有害作業的工人沒有進行職業健康檢查﹔一些職業病危害嚴重的小企業頻繁更換用人,以規避責任。政府雖然頒發了《職業病防治法》,但多數情況是一紙空談。

新唐人記者黃麗達、劉翔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