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族生命豆祭婚禮 永續族脈與文化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訊】阿里山鄒族舉辦生命豆祭暨傳統集團婚禮儀式,希望年輕人學習生命豆的旺盛生命力,早日成家立業,延續族群血脈與文化。請看來自台灣阿里山報導。

高山青,澗水藍,阿里山姑娘在山明水秀的茶園慶豐收的動人樂章,與勇士的歌舞中,拉開了生命豆祭的序幕。

阿里山鄉長陳明利:「其實我們生命豆祭真正要呼籲的精神,就是我們鄒族傳統文化想要跟各位分享。因為畢竟台灣是多民族的文化,我們鄒族的文化是自成一格。」

嘉義縣長張花冠:「每一年辦生命豆祭的婚禮,希望能夠讓生命綿延,能夠讓我們的每一代又接著一代傳下去,讓我們文化跟生命傳延下去。」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漢洲:「阿里山的鄒族文化是我們阿里山之寶,所以我們希望大家來這邊體驗原汁原味的阿里山鄒族生命豆祭。」

今年的生命豆祭很特別,有國際超級男模扮演新郎助陣,更增加婚禮盛況,也讓國際朋友認識鄒族的傳統文化。

國際超級男模總會總裁ROSKO L·DICKINSON:「能到這裡非常的棒,阿里山節慶非常奇妙,男模們今天度過了一個非常非常好的時光。」

阿里山生命豆祭將在26號正式豋場,邀請大家一同來阿里山共同見證生命豆祭,共同體驗鄒族傳統文化與阿里山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