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大樓爭議 台大:沒共識不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9日訊】台大人文大樓興建案引發部分台大師生反彈,在網路上發起「搶救台大校門口」聯署。台大校方和文學院院長上週五(2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現有人文大樓已不敷使用,但最後還是交由校務會議決策,無論結果為何,校方會尊重。

台大興建人文大樓的爭議問題,校方26日邀請各方進行討論,包括承案建築師也到場說明。

建築師 簡雄義:「所謂樓地板面積在文學院這邊覺得說可以有條件的適度再減量、建築師願意從新來研究建議。」

台大空間規劃小組 召集人 柯慶明教授:「因為要維護這個校門的記憶,就後面的東西通通都不准蓋,我覺得這是有點奇怪。」

參與網路聯署、要求暫緩動工的城鄉所助理教授黃麗玲也列席說明意見。

台大建城所教師 黃麗玲:「我們並不是要取消這個案子,而是希望在裡面找到一個比較好的方案,是對文學院師生好,同時對台大校園意象能夠雙贏的策略。」

台大總務長鄭富書表示,目前建案已進入校務發展規劃委員會程序,將交由校務會議決策,校方會尊重各方意見。

台大總務長 鄭貴書:「經過了校規的審查、校發會的審查通過了,照程序是沒有往回走只有往前走,那還有一個更在這個校發會之上,就是校務會議。 如果說校務會議如果有什麼決議就跟著這個決議走,甚至這個決議沒有限制,甚至不蓋都可以,或是蓋多大都可以。」

面對師生反彈,台大表示將在校務會議做出決定,沒有共識前不會動工。案子若在校務會議中遭否決,將重新進行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