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長成 嘉義慶女兒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6日訊】嘉義女兒節4號在嘉義登場,16名剛滿16歲女兒在母親的陪同下,由縣長張花冠送給每位女兒茶花樹、米禮盒,相互擁抱與祝福,場面溫馨感人。

旅美聲樂家梁芬美一首遊子吟,唱出嘉義女兒節優雅、自然的溫馨與祝福。嘉義女兒節,4日晚上在竹崎鄉鹿滿菸葉博館登場。

參加的十六對母女出場後,在 祝福式中,接受母親贈送的寶盒、佩帶母親親手做的頭飾,女兒回敬母親一杯高山美人茶。嘉義縣長張花冠為每一位嘉義女兒送上深深擁抱。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今天我們為嘉義的女兒,滿16歲辦嘉義女兒節,嘉義的女人特質就是優雅、自然。」

母親送給女兒的寶盒裡,裝滿深深祝福與叮嚀的話,希望女兒人生道路走得平順、快樂。

參加母女 施映竹:「媽媽講一些話很感人,然後就很想哭。」

參加母女 黃俞穎 徐月香:「這次女兒節的活動覺得很新鮮很特別,我覺得滿感動的,很貼心的一個活動。因為16歲代表小孩子即將成年,在這樣的活動裡面,有那麼多的人,可以來一起見證我女兒的成長,所以我覺得非常的好。」

在大自然的懷抱裡,參加人員席地而坐,啜飲阿里山美人茶,細細品味親情的熱愛與在地質樸,場面優雅溫馨。

嘉義女兒節活動邁入第九年,每年都會以不同主題來呈現嘉義女兒之「美」,今年以「茶花」做女兒樹,象徵女兒有一天為人母回娘家,看到當年女兒樹,也會浮現 兒時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