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投資95%賠錢 如何趨吉避凶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6日訊】台灣股市累計開戶人數屢創新高,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資料,今年十月份累計開戶人數超過862萬人,投資人都想把資產極大化,4號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的理財講座中,財務管家盧鏡仁提出理財十大法則,供股市投資人參考。

近來外匯市場波動大,熱錢一波波湧入,推升台股突破高點,數百萬股民此時應該如何面對股市?財務專家盧鏡仁提醒,股市中多數人理財賠錢。

財務管家總經理盧鏡仁:「除了資產泡沫化之外,還有一個是我們最容易忽略到的就是通貨膨漲,那通貨膨漲也是我們在未來即將會面臨到的一個難題。」

現場民眾陳春成:「購買一個東西最重要就是原始成本,因為這個原始成本的高或低,是跟你的風險絕對相關。」

現場民眾陳女士:「買一個東西的話,一定要這個東西是好的,它的體質一定要是很好的,才值得投資;等待到妳認為合理的一個價位,然後去介入,所以呢,我覺得這兩個法則對我來講,我覺得受益良多。」

盧鏡仁除了指出目前股市有泡沫化疑慮,在低利率之下債券價格普遍處於高檔,市場風險已經逐漸升高,建議投資人適時減碼債券資產配置。

財務管家總經理盧鏡仁:「就一個購買人或是說投資人來說的話,他是購買這樣一個價格偏高的商品,基本上風險是蠻大的。」

盧鏡仁總結說明95%的人賠錢不是危言聳聽,想要了解「國際資本家」操縱股市的觀眾,可以參加12/11台中、12/18台北的兩場理財講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謝淑芬、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