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同意 加強軍事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1日訊】在美國持續強化與亞洲國家的關係之際,美方在亞洲的盟國,日本跟韓國也拋棄二戰期間的舊恨,加強軍事合作,共同促進區域和平。

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Kim Kwan-jin)和日本國防部長北澤俊美(Toshimi Kitazawa),10號在首爾舉行了會談,雙方討論了平壤的核武器發展計劃以及北韓去年兩次襲擊南韓的事件對區域和平造成的威脅。

南韓國防部長 金寬鎮:「兩國間的安全合作,對本地區未來的安全與和平非常重要,今天的會議正是向前推進的重要時刻。」

日本國防部長 北澤俊美:「在亞太地區的北韓和中國等國家,發生著變化,日本和韓國的加強軍事合作就更重要。國內和國際形勢都有這個需要。」

據當地媒體報導,雙方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簽署軍事合作協議。這是自上個世紀日本佔領朝鮮半島後,雙方將要簽署的第一個軍事協議。

上個月,美國軍方呼籲面對北韓的侵略,東京、首爾和華盛頓要建立一個更強大的聯盟。

新唐人記者 張丹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