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賣房為兒設計 蕭青陽葛萊美四度獲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2日訊】台灣設計師蕭青陽,今年以作品「故事島」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以及多項國際重要設計獎項,並且第四度獲得,美國葛萊美獎提名。21號,在行前記者會上,蕭青陽穿著運動服,表示自己要用運動家的精神,帶著台灣的作品跟外國人分享,也語帶感性謝謝他的父母,以及支持他的好朋友。

四次獲得葛萊美獎提名的台灣設計師蕭青陽,一上台就是先感謝父母,以及支持他的各界好友。

台灣設計師 蕭青陽:「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提的,就是謝謝我的爸爸,他在看我剪故事島,剪到快一年半的時候,他把房子賣掉給我一百萬,加上我的四個助理,一人一個月不到兩萬塊,衝刺兩年半,進到葛萊美,今天這身打扮我要告訴大家,其實我已經是一個運動選手,我已經帶著台灣的作品,去跟台灣以外的人,去分享台灣的情感。」

雖然在幾次的提名,父母都無法陪同蕭青陽前往,但看著自己兒子,對設計無怨言的付出與努力,將台灣本土名聲傳播到國際舞台,從他們臉上的笑容發現,滿滿的欣慰。

蕭青陽父親 蕭憲:「賣掉是以前,是經濟有差一點,但他要做也沒有甚麼大的本錢,現在沒有錢,他自己發揮好像還可以就好了。」

蕭青陽母親 呂美玉:「把這個大獎抱回來,這是我最大的期望,畢竟他已經入圍好幾次了,為我們國家做點事,我們台灣有這麼…這麼會作畫的人。」

以剪紙的概念為「故事島」量身訂做,每一個圖騰、每一個刻痕,都是記錄著道地的台灣生活。蕭青陽的作品有創新有細緻,還有感人的故事,只因為他體悟到了,其實關懷人性才是最重要的。

台灣設計師 蕭青陽:「其實它就是一個技術,跟人類的情感的一個大結合,很多人看到它的技術,很多人看到它的感情。其實我真的是用關心的角度,去設計這樣的作品,沒想到這個關懷、關心的概念,其實那些評審給它高分。」

第53屆美國葛萊美獎,將於台灣時間2月13日揭曉,蕭青陽說,這一次要透過他的作品,把台灣對土地的感情,告訴給世界各地的朋友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