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甘蔗影展 電影短片交流平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數位攝影機的普及化,拍電影已經不再是少數人的專利了,大家都可以當導演。標榜現地拍攝、現地製作的金甘蔗影展從23號起,開跑了,共有來自亞洲各國53組團隊報名參賽,經過評選後,公佈20個團隊入圍角逐金甘蔗獎和十萬元獎金 。

第六屆金甘蔗影展開鑼嘍!這次有來自中、港、台五十三組團隊報名參賽,在經過評審們嚴格篩選之後,公佈二十組入圍名單。

金甘蔗影展策展人 陳威廷:「我們希望是我們做一個最棒的短片的平台影展,可能我們不是最大的,但是我們的團隊一定是最堅強的。」

來自香港的茄哩啡(Kelefeh)一來到台灣,就遭遇找不到演員的困難。

Kelefeh團隊導演 何玥:「這裡的人都很好,很幫助我們,所以我覺得問題應該沒什麼大。」

Kelefeh團隊隊員 張戩仁:「我們是從香港來,我們不熟悉這個地方,但是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可以讓我們團隊去學東西。」

來自大陸的核桃硬糖又來團,因為辦理來臺手續的重重關卡,讓他們差點就趕不過來。

核桃硬糖又來團團長 尹禾:「最後突然的就一下所有的手續都辦完了,就感覺特別幸運,有金甘蔗保佑我們,然後就終於來成了,這是最大的困難,但是特別幸運克服了。」

這一群來自南台灣對拍攝影片懷抱夢想的青年,組成了甘蔗行。

甘蔗行團隊製片 徐慧如:「我們這邊來的,會聚在一起的這些團員,都是對影片非常憧憬,然後有夢想的人。」

五國的志工團隊,也增加了影展國際的知名度。

志工 Min Ki Jeong:「我來自韓國,我很高興來到這裡。」

志工 Shannon Poe:「我來自美國加州,我是金甘蔗影展四十位志工其中之一,很期待你們的加入,30號我們將有一個很大的首映會,將會放映至少20部影片。」

金甘蔗影展要求各個參賽團隊必須在八天七夜之內,在橋頭鄉當地,拍攝製作完成參展影片。想要一圓電影夢的民眾,金甘蔗影展就是可以讓您發揮的平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許美惠 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