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舞獨特的魅力令人大開眼界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的演出已經接近尾聲。大批華府主流社會的民眾為神韻所吸引,前往肯尼迪中心一睹神韻的風采。神韻藝術團純善純美的演出令首都的觀眾為之傾倒。

馬瑞蒂斯•芮貝爾是位舞蹈演員及舞蹈教師。她表示神韻的演出令她大開眼界。

馬瑞蒂斯•芮貝爾:“我也很喜歡演出的服裝。你不可能忽視這些服裝。它們色彩絢麗,繽紛動人。我還很欣賞舞蹈中的高超技巧和不同的翻騰動作,現在我知道,原來它們大部分是來自中國古典舞。令我眼界大開,很高興能夠欣賞到這些。”

作為一個舞蹈演員,芮貝爾女士觀察到神韻所表演的舞蹈與她熟悉的西方舞蹈大不相同。

馬瑞蒂斯•芮貝爾:“我注意到,也是很欣賞的關於中國舞的一點就是,她很注重細節的表現。尤其是他們手部的移動。我特意觀察,還有就是其中的造型,有時就象波浪一樣。我們也可以在美國舞蹈中看到一些,但中國舞的位置,細節,很小的細節,我特別注意這些。很高興今晚能欣賞到這些。”

神韻展現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其蘊含的豐富內涵令人嘆服。

馬瑞蒂斯•芮貝爾:“我認為晚會傳達了很多信息。她的特別之處在於她所展現的豐富多彩的內容,我從中受益良多,感覺自己真正的擁抱著中國舞蹈文化。這就是我覺得最奇妙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黎明、雪莉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