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美學新丁粄 社區媽媽展唯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新丁粄是客家傳統美食,每年台中東勢都會舉行客家新丁粄節活動,今年的「創意美學新丁粄比賽」,特別以「兔」年為題材,展現創意與巧思,好看、當然也好吃,帶您看這傳統客家美食中令人驚豔的創意。

每年的「創意新丁粄」,都會有令人驚喜的作品,看這一個個都是不同於傳統、造型獨特的「創意新丁粄」。

社區媽媽家政班班長 陳美麗:「先就是構圖,先用很粗的鐵絲做一個兔耳朵,一個模型先出來, 裡面塞些報紙,再用一些米食煮一煮,太熱黏不上去,太冷也是黏不上去,所以遇到的困難非常的多,當初我們也想放棄,(但為)把我們客家文化的傳承,一直傳承下去,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財源滾滾。」

社區媽媽家政班班員 劉小姐:「這個就是環保啦,客家人比較勤儉,比較有構思,也是一個IQ之想,去把菜瓜布整個構造成一個動物。」

這項客家傳統的喜慶供品與米食點心,呈現藝術化與現代感,連老外也喜歡。

美國遊客 章博思:「對我來說,來台灣進入這種的活動,是最容易的方法看台灣的文化,所以我很喜歡看。」

在地民眾 羅小姐:「我覺得很有創意,前面有菜瓜布做的(兔子造型)第一次看到,往常都是用粄或是用一些農特產品做,它那是特別我第一次看到,因我們幾乎每年都來看。」

傳統與現代相互交織,藝術感十足的新丁粄,讓遊客的視覺、味覺一次滿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