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手工 陳國明打造「吉他」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日訊】您知道手工吉他的故鄉在那裡嗎?答案是雲林的水林鄉,在這裡有位從事手工吉他製作長達30年的吉他達人陳國明,他的作品行銷遍及海內外,是目前全台唯一的手工吉他生產者,他有個最大心願就是成立觀光工廠,讓更多人能了解手工吉他,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

學生時代,手拿一把吉他自彈自唱的,總是能吸引許多欣賞與羨慕的目光。但你知道嗎?目前台灣的手工吉他,可都是由雲林水林鄉的陳國明親手打造的。

一支吉他平均要15個工作天,製作過程每一步都非常重要。

吉他製作達人 陳國明:「大概二百種過程,每一種過程你都要很用心,因為這種性質像合音一樣,你拿捏不好的時候,這吉他就壞了。」

在這裡不只可以看到各種尺寸的吉他,更特別是,這裡的每一把吉他可都是用「環保漆」來製作的。

吉他製作達人 陳國明:「你孩子的吉他摸摸,手拿東西來吃都沒關係,一般的漆有毒,我這個都沒毒。」

要製作吉他還得學會調音,因為一把好吉他最主要的因素就是要先把音抓準。

能成為全台唯一的手工吉他製作者,陳國明表示不只要認識木材的特性,還要有美術方面的天份,這樣才能做出具有特色的吉他。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清任 許月美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