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退黨遊行震撼 大陸遊客嚮往自由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在香港星期日舉行的聲援九千萬中國同胞退出中共大遊行中,許多大陸遊客第一次親身感受到遊行的氣勢,紛紛表示震驚,嚮往香港的自由氣氛。有遊客表明支持退黨,並會將有關訊息帶回大陸給親友知道。

遊行隊伍途經九龍區最熱鬧的街道,沿途吸引許多途人駐足觀看。

許多大陸遊客在街道的兩旁舉起相機或手機拍照,有大陸遊客表示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遊行,感到很震撼。

大陸遊客:“第一次、第一次。(甚麼感覺?)感覺言論自由,就是很簡單,中國內地和特區是兩回事。(會不會支持這樣的活動?)這裏支持(指著心裡)。(會把消息帶回去告訴朋友嗎?)會,會,這個會,最起碼你來到這裏看到會說一下。(你拍那個錄像是否想回去看?)對。 ”

大陸遊客:“(甚麼樣的感覺?)感覺好像怎麼有這種遊行!(會不會覺得很震驚?)很震驚,對!香港是自由社會,群眾想做甚麼就可以去做。”

大陸遊客:“感覺言論自由就這樣,言論自由就這樣,會不會把今天看到的回去告訴國內的朋友,反正挺新鮮的,但是我覺得有言論自由這很正常。”

有大陸遊客私下透露,很嚮往香港自由的風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