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建築大師來台 邀民體驗空中茶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日訊】日本建築大師藤森照信,這次來台替華山1914文創園區建築「空中茶室」,他秉持社造理念,也邀請附近的國小師生與民眾一同參與,讓日本社造文化與環保建築的理念,也可以在台灣被看到。

在建材的選擇方面,大師喜歡用自然的材料,像是木頭、土、石頭,彎彎曲曲的形狀與環境配合的天衣無縫。

日本建築大師 藤森照信:

「我不用現代建材,理由是因為我希望蓋的建築物能夠跟週遭的環境非常好的配合在一起,那一般的這種現代建材,其實在大自然裡面,其實是很格格不入的,所以我希望能夠盡量用自然的這種材料 」

日本建築大師 藤森照信:

「那在現代的材料裡面,唯一的選擇是銅板,因為銅板這種材料雖然是工業產品,但它可以用手去折,去做出他的表情來。」

這次空中茶室也有使用銅板當屋頂,不只做表情,也可以擋雨。而空中茶室另一個特色是遠離地面,這在藤森照信的作品中常常出現,表現出與眾不同的獨創性。

日本建築大師 藤森照信:

「我其實有些作品是放在高處的地方,其實主要是因為我非常喜歡整個地面的感覺,我喜歡一種感覺是地面稍微出來一點東西這樣就好了,而不是整個建儲壓在地面這樣」

日本建築大師 藤森照信:

「那我的建築的特色,基本上非常簡單,就是全世界人類歷史上面曾經出現過的建築,我的作品絕對不要跟他們一樣,那或者是現代的建築,全世界哪個建築師做過的,我也不要跟他一樣,我要我的獨創性。」

透過實作過程,國小師生和民眾更能了解空中茶室所散發出溫暖自然的感覺,大師來台,也觸動人們對簡單生活的渴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