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安省政府應加強保護勞工(請後制上網)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一份新的勞工報酬調查報告公布了一組令人不安的資料。發佈報告的組織要求安省政府加強對工人權益的保護。

“他們還欠我1萬3千塊工資。”墨西哥移民胡裏奧通過翻譯講述了自己工作4年,反覆多次被一家名叫Com-Kote的公司拖欠工資的遭遇。“我連信用卡的最低利息都付不了,我不得不宣佈破產。”

勞工組織“工人維權中心”(Worker Action Centre)說,像胡裏奧這樣的例子,他們每天都能遇到。他們公布的報告就能說明問題的嚴重。

工人維權中心協調人拉德(Deena Ladd):“結果令人震驚。22%受訪工人的工資低於最低標準,64%受訪工人每小時掙12塊5或更低,33%受訪工人說工資被拖欠,其中77%拿不回應得的工資。”

據統計,安省有超過70萬佔10%的勞工屬於自僱、臨時工和鐘點工。這些工人收入低,缺乏保障。安省勞工部僅在去年就有1萬4千份積壓的投訴個案。其中很多受害人都是新移民。

工人維權中心員工劉碚溪:“新來的人勞工法的知識比較欠缺。英語都很困難。社區裏的一些不法老闆,知道工人的弱勢,所以就利用工人的弱勢使勁欺負他們。”

墨西哥移民胡裏奧:“像Com-Kote這樣的公司在盜竊工人的工資,但沒有受到懲罰。”

工人維權中心協調人拉德(Deena Ladd)“我們要求安省政府採取緊急行動,解決這日見嚴重的危機。”

工人維權中心要求省府:第一、加強執法,主動出擊抽查用工廠所,嚴厲制裁不良僱主﹔二、修改勞工法保護所有工人﹔三、提高最低工資標準,讓工人能體面生活﹔四、保障同工同酬,減少工作場所的歧視現象。

現在,胡裏奧正和另一名工友一起,準備將Com-Kote公司告上法庭。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