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鳳凰花開時 興大校長勉造福人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3日訊】節目一開始,帶您看到,六月份是學校舉辦畢業典禮的旺季,國立中興大學11號舉辦畢業典禮,而由於中興大學近年來推動百大校園計劃,吸引許多外國生前來就讀,是國內少數邁向國際研究型的學校,帶您看到,六月驪歌響起的中興大學校園。

台中的中興大學畢業典禮在畢業生走「興」光大道中,拉開序幕,現場氣氛熱烈。

(畢業生走「興」光大道空景)

興大近年來推動百大校園計劃,吸引許多外國生前來就讀,畢業典禮現場出現許多外籍生面孔。

興大外籍畢業生 林同學:「外國學生(你是外國學生?)對,外籍生,(哪裡來?)馬來西亞。」

今年有一位非常特殊的畢業生,是興大第一位獲得興大與法國巴黎第一農業大學雙聯博士學位的張啟聖。

興大雙聯博士畢業生 張啟聖:「法國在台協會有提供這個獎學金的計劃,學校也有支持讓我去法國做兩年雙聯學制的進修,收穫最大的就是,主要是可以學習到法國他們那邊,就是歐洲 人他們在研究方面的思考,我覺得這是對我影響最大的,然後我們再結合我們台灣的大家原來有的研究材料,然後可以做出一些其他國家單獨比較不容易做出來的東西,就是這種合作研究。」

擔任七年校長的蕭介夫,也即將卸任跟著學生一起畢業。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 蕭介夫:「我們創造一個國際的校園,因為每一個學生未來都要具有國際觀,應該要立足台灣放眼天下,同時我們應該要對國家社會人權有正面的積極貢獻。」

現場與會貴賓知名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期勉學生做好時間管理

知名雜誌創辦人 高希均:「我希望大家要把你的時間要管理得非常好,網站上給你很多的資訊,也有一些在浪費時間但是千萬不要為資訊而資訊,要懂得say no,懂得選擇,懂得取決世界上很多屬於免費的時間。」

日前有調查顯示,目前大學畢業生缺乏求職方向感,對於自己要做什麼工作很茫然,鳳凰花開時,這群社會新鮮人,如何為人生掌舵,也許是歡樂氣氛背後,更需要被重視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賴世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KW國立中興大學 畢業典禮 蕭介夫 高希鈞 雙聯博士學位 張啟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