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真師傅(3):鹹魚雞粒豆腐煲(預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

中華真師傅(3):鹹魚雞粒豆腐煲(預告)

來賓:台北故宮晶華的創意主廚郭泰王師傅

名揚海內外的粵菜料理,刀功講究精細,烹調講究技藝,它的烹調技法發展至今,已經有二十多種的技法。粵菜的烹調遍及了香、鬆、脆、肥、濃這五滋,還有酸、甜、苦、辣、鹹、鮮這六味,光是這「五滋六味」,就已經衍生出了各式各樣數不清的料理。而廣東人也非常重視一年四時吃不同的料理來搭配他們的養生觀念,當你已經掌握了夏秋力求清淡,而冬春偏重濃郁這樣的精髓,你就知道了,

什麼是廣東菜!

第一道菜:臘味炒菜心

臘味是中國人在保存食物的一個技法,超過有兩千年的歷史。在廣東料理不一樣的是,它不只是過年過節吃臘味而已,它在平常的時候就會用到臘味。港式臘味的製作過程,從技法到選料,甚至腸衣都非常的講究。而臘味搭配食材做成的料理更是港式臘味最吸引人之處,想要一嚐港式臘味的絕妙口感,就快跟著老師傅的推薦一起進入「臘味炒菜心」的美味世界吧!!

【臘味炒菜心食材介紹】

肝腸、臘腸和芥菜心各50克

甜豆、芹菜各30克

少許的蔥、薑以及紅蘿蔔

調味用的紹興酒10cc

蠔油和糖各1匙

胡椒粉1/3匙

太白粉水1/2匙

第二道菜:鹹魚雞粒豆腐煲

砂鍋,是中華美食史上一項非常重要的食器,粵菜中著名的「煲仔菜」,便是使用砂鍋製成。「煲仔菜」料理前需先將空鍋燒熱,食材放入鍋中燜煮後,再換入事先加熱的空砂鍋中拌炒收乾,只見掀蓋時香氣四溢,美味環繞,而「鹹魚雞粒煲」鹹香濃醇的滋味,更是道地港式煲仔菜中的天王!!

【鹹魚雞粒豆腐煲食材】

馬友鹹魚30克

雞胸肉80克

板豆腐一塊

少許的香菇、芥蘭

蔥、薑、雞蛋

調味料則有米酒、蠔油

糖、太白粉各1匙

胡椒粉1/2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