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台灣 14萬多顆堆砌奇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6日訊】建國百年,有人用積木來呈現台灣風情,從規劃到製作,足足花了1年,耗時147個小時才組裝完成,用了14萬多顆積木堆成的台灣,展現的台灣特色。

坐火車遊台灣,要想一眼看盡台灣之美,這幅長5公尺、寬2.5公尺的積木台灣,完整呈現高山、平原、海洋的台灣地質。

積木達人 陳日明:

「從側面看的話,會有沙色跟綠色,然後隨著高度的不同,它顏色比例會不同。」

更特別的是,還精選全台13個特色景點,讓你一次全台看透透。

民眾

「最喜歡當然是高雄港,很精緻,很棒,很有創意。」

小朋友

「很好,我覺得他們做的很用心。」

這件作品花了1年的時間籌畫、估算零件,總共用了14萬零91顆積木,耗時147個小時才完成,其中,最讓積木達人津津樂道的是,組裝台北國父紀念館的難度最高。

積木達人 洪國書:

「因為它必須做出中國古代,飛簷的感覺,包括它的每一根大柱子,我們要怎麼樣把這麼大的柱子,把它縮小到等比例的縮小,變成我們的微小作品,這是我們要用電腦去做一些計算,這樣會比較精準。」

動動手、玩創意,一顆積木在手,變化無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