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與月台落差大 輪椅族卡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台北市政府為了輪椅族,5年花了16億多補助低底盤公車,不過有身障者向議員陳情,捷運局在南京東路施作松山線,但是把公車站的月台做太高,跟低底盤公車的無障礙鐵板有5公分以上的落差,讓他們輪椅經過的時候,不小心就會摔倒。

公車司機拉出低底盤,可是劉先生怎麼樣都不肯過,因為無障礙鐵板跟月台有落差,要過會卡卡的,一個不小心就會摔倒。

陳情人 劉于濟:

「至於其他身障朋友,有說真的有滑倒的,或翻車的,這個每天都在上演。我覺得全台北市低底盤的公車網,上下車真的是一大問題跟挑戰,而且像昨天,又下著大雨,那個根本是超級危險。」

仔細看,公車站月台有25到30公分高,可是低底盤公車的無障礙鐵板只有20公分高,足足落差5到10公分,對輪椅族來說,這樣的無障礙設施超有障礙,而問題就出在捷運局身上,因為台北捷運松山線在南京東路施工,把月台做太高了,所以從北門站一直到松山站,算算沿線總共有7個站,月台都做太高,這裡堪稱是輪椅族的危險公車路線。

台北市捷運局總工程司 張榮仁:

「當時因為並沒有所謂低底盤公車的一個政策,現在有了,確實有造成身障者不便,這一點我們表示抱歉,我們會立即來做改善。」

台北市議員(民) 簡余晏:

「2007年到現在,五年內,台北市政府已經補助了16億元,給各個公車業者,尤其低底盤公車,這是台北市郝市長最自豪的政績,也花了我們納稅人這麼多的錢。」

政府花人民大把大把的納稅錢,施作無障礙設施,可是卻因為部門間缺乏橫向溝通,導致車子做了,月台卻沒跟進,最後苦的還是輪椅族,得忍受3個月的時間,等政府單位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