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作家力讚 新唐人回歸正統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廚技大賽與國際美食大賞進入第二天,除了精采的賽事,美食大賞展區也有吸引人的美食活動,美食作家林美慧老師,就在現場教導大家如何用簡單料理烹調出美味佳餚。林老師在賽前,接受了我們的專訪,娓娓道出自己長期追求的美食理念。

切好的蔥花、蒜末,加入鍋中爆香,再將不同的醬料放入鍋中翻炒,香味四溢。最後把燙過的蝦子加入烹調,一盤鮮蝦料理,在美食作家林美慧老師的巧手 下,大功告成。

美食作家 林美慧:「對你就是說產生共鳴,引起共鳴,這東西非常好吃,你要心地很虔誠的,對待它,除 了說對待食物之外,你在待客方面也是一樣。」

做菜已有33年的林美慧老師,出過85本的食譜,做菜經驗豐富的她觀察到,目前整個中華傳統老菜的師傅漸漸減少,逐漸失傳,形成斷層。

美食作家 林美慧:「以前的老師傅,完全一步一腳印,慢慢紮實功夫上來的這些師傅,慢慢會減少,慢慢會斷層,我很擔心這一點。」

為了挽救逐漸失傳的古老技藝並發揚光大,新唐人電視台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致力恢復傳統中華文化,讓林美慧老師看見新唐人電視台的獨特之處。

美食作家 林美慧:「我覺得太棒了,新唐人這個電視公司,能夠辦這種活動,非常非常難得,她將中國所有傳統的一些,技能再加以發揚光大,我覺得非常棒的一個電視台,非常難 得,尤其在這目前,以利益為導向的工商社會時代,任何電視台都是以能夠,腥羶或是甚麼,能夠怎麼樣拿到收視率,為優先,這商業台的情況下,新唐人能夠做這 種活動,我覺得非常非常的難得。」

7月29日到31日,新唐人電視台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暨國際美食大賞」將在台北信義商圈,世貿二館盛大舉行,林美慧老師也將在活動現場大展廚藝。

美食作家 林美慧:「新唐人辦了一個中國菜的烹調大賽,廚技大賽,而且有國際的美食大賞,這個競賽,我本人會在那邊做一些,創意料理的示範,在現場大家可以品嚐,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