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股災匯利率未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1日訊】國際利空消息不斷,美國債信危機還沒解決,英國又發生暴動事件,連帶影響台股連日來下跌,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形容這回股災是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不過跟上次金融危機相比,利率跟匯率都沒有受到影響,只有表現在股市上,所以請民眾不要恐慌。

整棟建築物陷入熊熊火海,烈焰在黑夜中,顯得格外刺眼,英國暴動還在持續,美國債信危機也還沒解決,讓台股連日來下挫,會不會是二次衰退,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信心喊話。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現在衝擊就是股市,非常清楚的是一個心理面的影響,所以我想我們在亞洲,真的是大家本來好好在做什麼事情的話,我們還是不能自亂陣腳。」

劉憶如要大家不要怕,只是市場傳言美債危機掀起的風暴,要等到第三季以後才會真正影響全球經濟,台灣怎麼因應。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第三季、第四季都是有可能啦!亞洲在這時候也不能?售美元,因為?售美元,亞洲自己資產也通通價格都下來。反而是促成就是說,至少國際金融市場上,這種利率啦,匯率啊,這些非常重要,影響經濟的這種變數,它其實大概是會穩住的。」

全球經濟重感冒,台灣跟著打噴嚏,GDP政府還能不能保五,劉憶如語帶保留。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所以我們現在的目標就是說,我們總是,在亞洲裡面,還是要前段班,那亞洲因為會比歐美好,所以就算不能保五的話,我想就是說我們也不用太恐慌,我們總是相對來講,我們一定表現還是不錯的。」

劉憶如形容這回股災是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只要投資人不要過度恐慌,相信能挺過這次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