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8月11日的環球財經簡訊.

1.思科獲利 優於預期

全球最大網路設備製造商美商思科(Cisco Systems)公布第二季財務報告,營收為11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3%,淨利為12.3億美元,經過調整的每股獲利為40美分,高於分析師預期的38美分,主要是因為降低成本的策略取得成效,同時聚焦在高利潤的路由器和交換器產品,使得獲利優於市場預期。

2.6月核心機械訂單亮麗

日本內閣府公布6月核心機械訂單比上個月上升7.7%,優於經濟專家預估的1.7%,為連續第二個月增長,並且在製造業及服務業需求都有好轉的跡象,顯示企業持續從311震災中復甦,既使在日元走強、歐美經濟問題等不利因素影響下,日本仍然能保持經濟增長的步伐。

3.標普、穆迪、惠譽重申法國3A評等

澄清法國可能遭降等的疑慮,國際三大信評機構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穆迪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及惠譽 (Fitch Ratings)重申法國的頂級評等。分析師表示,美國與法國負債水準雖然相似,但是法國財政狀況較好、預算赤字也比較低,而且與美國之間另一個關鍵差異,在於法國已在解決自身債務問題的軌道上。法國通過了提高稅收和減少支出的措施,同時也在推動退休金制度改革,有助改善政府的長期財政狀況。因此分析師認為,法國看待財政議題,要比美國嚴謹。

4.美政府救經濟 7成5民眾質疑

美國經濟接連遭受債限風波及信評調降和股市重挫之後,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的最新一項民調顯示,有大約3/4的美國民眾質疑美國政府挽救經濟的能力,將近有8成民眾不滿政治制度運作方式,對於標準普爾公司評論美國政治系統已經變得「較不穩定、較沒效率以及較難預期」,有71%的受訪者認為這樣的評論公正。

5.匯控售美信用卡及零售商戶業務

匯控公布出售美國信用卡及零售商戶業務給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總價為327億美元,其中包括26億美元的溢價,預期交易將於明年上半年完成,估計將貢獻稅後利潤24億美元。

6.澳7月失業率創高 降息壓力升

澳大利亞7月就業人數減少100人,與市場預期的增加1萬人差異較大,全職就業人數減少2.22萬人,失業率意外上升到5.1%,創下8個月新高,造成澳元匯率下滑,中央銀行降息的壓力因而大幅升高。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