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相:英國必須堅持財政緊縮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星期四表示英國必須堅持實施財政緊縮政策,並敦促各國領導人加倍努力應對全球經濟不平衡。

奧斯本當天在下議院講話中表示在當前時期英國實施財政緊縮尤為重要。

“整個世界現在已經意識到,巨額的債務使經濟復甦比希望的要花費更長時間而且更加艱難,市場從現實中驚醒,對全球經濟而言現在是自2008年以來經濟最危險時期。”

奧斯本再次拒絕了反對黨要求採取的刺激經濟的措施,如緊急減少稅收,他表示英國的財政緊縮政策使英國成為了主權債務風暴中的避風港。

他還重申歐元區需要尋找一個解決債務危機的長遠方案,並敦促全球領導人做出更多努力應對全球經濟不平衡。

“我們需要一個國際性機制,讓債權國如中國增加需求,債務國可以做出必要的困難決定償還債務。每一個都知道要做什麽,但目前為止進程還是令人沮喪的緩慢。”

英國央行星期三將2011年英國經濟增長預期從1.8%降至1.4%。但其並未透露是否將實行更多的經濟刺激政策,同時暗示利率將繼續保持在0.5%的歷史最低水平。

在歐洲債務危機和美國主權信用評級下調的衝擊下,近日全球股市暴跌,直到星期四歐洲股市開盤後才呈現漲勢。黃金價格當天歷史上第一次突破1800美元/盎司大關。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