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槍擊案受害者家屬首登於特島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距挪威槍擊案已經大約一個月了,槍擊案受害者家屬星期五第一次登上兇案發生地於特島,在那裏有69人在兇犯佈雷維克的槍下喪生。

7月22日發生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市的爆炸事件與數小時後發生在於特島的槍擊事件共造成77人喪生,兇案發生後近一個月的8月19日,於特島受害者家屬首次登上了該島,槍擊案倖存者星期六也會再次登上這個島嶼,在兩天的時間裏,該島會有大約1500名訪客。

挪威衛生部長斯多姆•艾瑞赤森表示,對於特島的訪問經過了仔細的安排。

心理學家德瑞格洛夫表示訪問這個島嶼有助於治療受害者家屬的心裡創傷。

“這是他們所愛人生活過的最後一個地方,去那裏起到一種儀式的作用,這是他們對失去的親人表達感激的方式,所以有很多理由,我認為對這些家屬是很重要的,他們可以得到更多的細節。”

同一天,挪威爆炸和槍擊案嫌疑犯佈雷維克第二次在首都奧斯陸出庭受審。由於4週單獨拘留佈雷維克的時間將於8月22日到期,警方向法庭申請延長。為了配合警方調查的需要,法庭採取閉門審訊的方式,以防止佈雷維克與可能存在的幫兇溝通。警方表示,到目前為止,相信佈雷維克是單獨行動。

佈雷維克已經對他的罪行供認不諱,上星期,警察將他帶回了於特島重新描述了兇案發生的情形。當天他裝扮成警察手向在島上參加挪威執政工黨舉辦的青年團的人群射擊,打死69人,打傷66人。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