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作物儲存新方法 煉精油製成商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2日訊】彰化田中有家農場,種植了一千多顆的土肉桂樹,農場主人將肉桂葉提煉出的精油,製作出各種農副產品,讓農作物的儲存方法也有了新商機。

一大早農場主人手拿袋子走到土肉桂園,拿剪刀採摘樹葉。

農場主人 陳耀南:「 一般我們的那個,土肉桂的成份最好,根據那個一些專家學者研究報告,就是七月到九月份的那個精油淬取是最高的。」

農場女主人 鄒碧鑾:「我們農民都只會直接把土肉桂曬乾,在下來可能農民會把它弄成粉,這也是原料。」

為了讓農產品有新的保存方式,農場女主人鄒碧鑾用蒸餾的方式,提煉精油。

農場女主人 鄒碧鑾:「它所蒸餾出來乳白色,也唯有我們台灣土肉桂,有這種特色,因為它裡面就是精油跟純露。」

這些產品像是防蚊液、洗髮精以及護手霜,都是使用土肉桂純露做為原料製成的產品。

農場女主人 鄒碧鑾:「應用我們農場,所種的香藥草,有澳洲茶樹,檸檬香茅,澳洲尤加利等,多方的藥草跟我們土肉桂做成這樣子的防蚊液。」

透過萃取技術,鄒碧鑾讓農產品轉換保存方式,也提高了農民的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