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改名 台大名醫力抗中國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中共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一直以來,從未鬆手,不過下面的這則新聞要帶您看到,台大名醫,成功突破中共封鎖的例子。台大神經外科名醫杜永光當選世界神經外科學會理事長,這不僅是56年來亞洲人第一次擔任理事長,還是台灣人獲得殊榮。但兩個星期前,在巴西的投票前夕,中共代表竟要求我方改名「中國台灣」,最後在歐美代表力挺之下,杜永光才贏得選舉。

不斷地和各國學者代表握手寒暄、合影留念,台大神經外科教授杜永光角逐世界神經外科學會理事長,站在發言台,闡述理念,但卻遇到中國代表蠻橫打壓,讓他拉票備感辛苦。

台大神經外科教授 杜永光:

「他們(中國代表)會跟很多人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不能有一個會長出來,不能有人擔任理事長的工作。所以如果說我選上,他們要退出這個學會,拒繳會費諸如此類的話。」

這場被視為「神經外科界的聯合國」,萬一敗選,台灣就可能必須改叫「中國台灣」。

中共為了讓計謀得逞,還找了日本學者,聯合拉丁美洲和中東小國,跟杜永光PK,杜永光很有風度地和他的對手合影,而歐美代表也不甩中共打壓,最後就以110票對80多票,杜永光出線。

台大神經外科教授 杜永光:

「到了開會之前,坦白講我沒有很大的把握。事實上這種打壓的動作,也是一種助力。比較先進、比較民主的國家他們覺得,不應該是這麼做的。」

63歲的杜永光,在1980年代末期率先引進高難度的腦血管瘤與顱底腦瘤手術,是國內首屈一指的神外名醫,這次當選世界神外學會理事長,更突破56年來亞洲人首次擔任理事長的紀錄,杜永光說,希望從教育方面著手,將神外技術推廣到其他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