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傳牽曲古調 小林平埔夜祭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1日訊】「小林平埔族夜祭」9日晚間,在五里埔永久屋基地舉行,除了總統馬英九來電祝賀活動圓滿成功,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及高雄市長陳菊,也都共同出席祭拜太祖,並為新的公廨啟用,活動中不但重現小林村失傳已久的牽曲古調,高雄市府更預計成立平埔文化園區,供世人追思 。

失傳已久的「塔母洛」古調,在小林遺族耆老的口中傳唱,嘹亮的歌聲,除了表達對祖先的敬仰,也為八八風災逝去的親友追思。

高雄市長 陳菊:「平埔夜祭來祭拜我們平埔族的最高我們敬拜的祖先,我們感念不捨八八水災小林村所有罹難的這些同胞兄弟姊妹,永遠不忘記平埔族文化歷史,很多當時的信仰典故。」

小林平埔族夜祭是高雄最具代表性的平埔文化盛會,八八風災後的重建期間,為了凝聚人心並讓文化得以延續,小林族人每年仍會在五里埔臨時公廨舉辦夜祭活動,今年是縣市合併後,首度移到五里埔永久屋基地進行。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希望在未來對平埔族的文化、歷史、信仰、古物,應該建立一個平埔文化等等,非常重要的園區,讓它生態、安全、永續。」

「蚵阿嘿」的牽曲古調,希望能讓小林族人及關心小林的社會大眾,一起緊緊守護,共同為營造安定、祥和的永續家園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