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設計結合在地文化 創造新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每年五月,客家山頭都會飄起一朵朵雪白般的桐花,桐花紛飛的美景令人印象深刻。在苗栗有位從事珠寶設計三十多年的黃詠雪,希望透過珠寶設計,將客家文化的意涵,展現出來。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欣賞充滿客家韻味的珠寶飾品。

用硨磲貝殼雕琢成的雪白桐花,再鑲上不同色彩的寶石,輕輕轉動,就像一朵朵桐花從樹上旋舞下來。

珠寶設計師 黃詠雪:「她(桐花)的花語就是奉獻,我覺得客家人吃苦耐勞,敬天惜地這樣的精神,從桐花的花語裡面表現出來,讓我很感動,也有這樣的使命感,一定要好好的推廣,讓大家認識她。」

斗笠、藍衫搖身一變為時尚吊飾,身為客家子弟,黃詠雪希望透過珠寶的設計,將客家文化的意涵,展現出來。

珠寶設計師 黃詠雪:「文化都是傳統的,都是大家共同走來的共同故事,如何給它創新,其實就是設計,靠設計的能量,傳統與創新,傳統與時尚,就是靠設計能量,來作一個很好的整合。」

耀眼珠寶在客家文化的加持下,更添韻味,而客家文化在設計師用心推廣中,也更加深植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