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移民潮衝擊中國巨輪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一份29號公布的白皮書顯示,中國14%的千萬富豪已移民,近半數考慮移民,這些人帶走了上千億元的巨額財富。而與此同時,中國社會基層矛盾衝突也越來越頻繁。逃離和躁動下的中國,被香港媒體形容成為行將沉沒的巨輪。

胡潤研究院與中國私人銀行29號發佈的《2011中國私人財富管理白皮書》顯示,14%的中國千萬富豪目前已移民,或者正在申請中,還有46%的富豪考慮移民。

與上世紀70年代末、90年代初期那2波「偷渡客」和「洋插隊」移民潮不同的是,目前席捲中國的第三波移民熱潮主要是技術移民和投資移民,以新生富豪和知識精英群體為主。

香港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的陳鐵山經理介紹,他們去年一年代辦了大約400名大陸富豪的香港投資移民,都是過億身家的客戶。

陳鐵山:「近幾年吧,中國人移民主要還是,就比如說我們公司,大概70%-80%申請的人都是國內人。他們主要是做香港投資移民為主的。因為他們感覺國內的那個政治啊,經濟啊的因素不是很穩定。」

近年「裸體經商」,「裸體做官」的概念在大陸盛行,也就是至少把孩子、老婆放在國外,自己在國內堅持掙錢,然後有機會自己就一走了之。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大陸富豪談到移民的動機時透露:

大陸富豪:「為甚麼? 孩子讀書啊,為了自己方便啊,為了有些人過去潛在的問題,為了乾淨啊,為了安全啊,就這些事兒吧。」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表示,公認數據顯示,中共的省長、部長以上高級官員的子女,家屬移民海外的比率達到90%以上,而落馬的貪官手持別國護照的,儘中共喉舌媒體報導的也不在少數。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原來以為巴結共產黨,就好像可以在共產黨的這個天下混下去的這些商人,漸漸的也感覺形勢不妙,如果不走的話等於要跟這個體制,跟共產黨同歸於盡。也不得不想辦法逃離這樣一個瀋船。」

在新富階層流往國外的同時,另一方面、中國各地類似湖州萬人抗稅事件的社會矛盾不斷爆發。香港媒體《東方評論》29號發表專訊『百姓騷亂精英逃,中國人財兩頭空』說,上層與基層都與執政當局離心離德,說明執政者的政策出了問題。一些權貴資本的劫掠行為已經到了肆無忌憚的地步。他們上抗國法,下坑民眾,還要踐踏、破壞社會道德與行為準則﹔他們舉家懷揣外國護照,一見勢色不對或者權力失勢,立即逃之夭夭,留下一個百孔千瘡的國家和淪陷在水深火熱中的底層民眾。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中共當然看到這個問題,問題是它根本管不過來,因為它自己本身就是這個問題的原因。比如講一個簡單的例子,下一任的第一把手的接班人習近平,就是一個很典型的『裸官』,薄熙來也是一樣。在共產黨裡面不是一個兩個,是很普遍的。」

《東方評論》的專訊說,中共早已經拋棄工人與農民這兩個弱勢群體,新富階層大多三心兩意,懷揣外國護照,根本不會與中共同舟共濟。現時的中國,就像一艘行將沉沒的巨輪,船上乘客不是齊心協力的修理巨輪,而是各懷鬼胎,爭相拆卸船板。

新唐人記者梁欣、尚燕、孫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