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博客】官場十問折射出甚麼?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禁聞博客】官場十問折射出甚麼?

順口溜 揭示收入「被增長」真相

網上有篇署名石城吳的文章,題目叫:「被增長」是如何炮製出來的?文章說: 「工資明明沒怎麼漲,但統計部門卻說,平均工資又比上年增漲了百分之十幾」;物價暴漲,生活質量下降,統計部門卻說,收入提高幅度,超過物價上漲」。可億萬民眾的切身感受,充分說明他們的工資是「被增長」的;收入和生活質量是「被提高」的。然而,官方統計部門所發佈的統計數字,卻是言之鑿鑿,加上各種「主旋律」豐富多彩的「有圖有真相」,把草民們忽悠得找不著北。其實,對這種「被增長」 的忽悠,並不需要很高的智商和學識,就能撥開層層迷霧,還原真實的面貌。往往市井的「假語村言」,就能道出事物的真相。咱們從這個順口溜,看看「被增長」是如何出籠的。「張村有個張千萬,隔壁九個窮光蛋,平均起來數一數,個個都是張百萬。」

這幾句順口溜,把官方統計數字的虛假,揭露得淋漓盡致。事實也正是如此。掌握著社會資源分配絕對權力的極少數人,和壟斷性國企高管,就是「張千萬」;廣大的低收入工薪階層就是「9個窮光蛋」,前者畸形的高工資和高收入,與後者僅能勉強維持溫飽的「活命錢」,經政府統計部門一「平均」,就出現了「平均工資又比往年上漲了百分之十幾」的可喜局面。文章說:要改變這種自欺欺人的虛假繁榮,很難!難就難在如果剝去了「個個都是張百萬」那件色彩絢麗的外衣,就得露出「9個窮光蛋」一貧如洗的「窮酸相」,進而把「張千萬」和他的不義之財,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那麼在「9個窮光蛋」的真相大白以後,虛假和諧的大廈必然轟然倒塌,民眾就會憤憤不平。如此一來豈不就產生了「不穩定」因素,這與「穩定壓倒一切」,是格格不入的。因此「個個都是張百萬」這齣戲,恐怕還得一直唱下去。不過「居廟堂之高」者,應該「則憂其民」,不要耍小聰明,千萬不要把民眾看成弱智。

官場十問折射出甚麼?

「博客中國」有篇署名松林的文章,對當今中共官場的種種怪象提出疑問:一問反腐:為甚麼反腐的口號叫的越響,貪官卻越貪越多、越貪越瘋狂?二問用人:為甚麼提拔得最快的,往往是些年輕的女幹部和陌生的「空降兵」?三問宗旨:為甚麼官員熱衷土地開發和招商引資,不顧實情和老百姓死活,而製造一樁樁強行拆遷悲劇事件?四問決策:為甚麼領導每次拍腦袋的時候,往往會做出驚人的決定、造成驚人的損失?五問民主:為甚麼選舉時,潛規則內定的候選人,往往全票當選或高票當選,真有這麼厲害?六問法治:為甚麼法律制訂了那麼多,都不能懲惡揚善、做老百姓的「擋箭牌」,領導批示卻成了聖旨、維穩中心成了侵權中心?七問監督:為甚麼「五毒書記」、「三玩市長」、「許三多」、「煤億元」幹部等,一大批腐敗分子能在官場上潛伏幾十年?八問能力:為甚麼20歲鎮長、25歲縣長、29歲市長層出不窮,他們真的是年輕有為嗎?九問官德:為甚麼一些官員落馬讓老百姓興高采烈、奔走相告,而組織上卻說他是好官?十問未來:再過十年,嗨,不用再問了。這樣兒的官場還能存在十年嗎?!

電腦和電視的區別

有網友發帖說:一打開電腦:就覺得社會黑暗,官員腐敗,惡勢力橫行,民不聊生,彷彿馬上就要革命了;一打開電視:就覺得社會和諧,人民幸福,載歌載舞,天下太平,長治久安,一百年都出不了事兒。如果說,電腦是生活照,電視就是婚紗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