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山寨電子產品進入美軍供應鏈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兩位重量級議警察告說,來自中國的偽劣電子產品正在衝擊美國國防部的供應體系,威脅到美國軍隊安全和國民利益。11月8號美國參議院就此召開了聽證會。

在11月8號舉行的聽證會上,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卡爾•萊文(Carl Levin)說,美國政府對國防部供應體系中的387家公司進行調查後,發現近年來假冒偽劣產品的數量上升,中國是主要來源。

他表示,從今年三月展開調查以來,幾乎所有被談話的人,從國防部承包商、到半導體生產商、到電子產品供應商,都毫不例外的指出中國,特別是深圳,是偽劣電子產品的主要來源。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調查人員查閱了10萬多頁國防部文件和70多家企業資料,共發現1800個涉嫌案例,仿冒元件總數達到100萬個。

這些假冒偽劣電子產品被用於美軍使用的夜視設備、電腦,以及不同型號的軍用飛機,比如空軍C-17、C-130J、C-27J運輸機,以及波音公司為美國海軍製造的P-8A戰鬥機等等。

波音公司承認,有三起疑似假冒偽劣產品安裝在P-8A上的事件。他們最早在2009年發現結冰探測裝置中的一個掉落零件是舊零件改裝,調查這些零件的根源,追溯到了深圳一家工廠。

調查人員表示,1800個涉嫌案例中,超過70%的案例可追溯到中國。被稱為E-廢料的原料從香港用卡車運到中國大陸,特別是到仿冒品集中的廣東汕頭。中國的製造商將舊的電子元件從電路板上取下,打磨去掉商標和條形碼,然後這些“舊貌換新顏”的元件就會在互聯網或市場上公開出售。

萊文表示,已經查證的案例還只是冰山一角。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馬侃(John McCain)則表示,這些假冒電子產品既給美國軍隊帶來真正危險,也加大了武器系統的花費。不能容忍這樣的風險出現。

萊文參議員呼籲中國合作打擊假冒偽劣產品,他說,如果中共政府願意,是可以阻止這樣的仿冒行為的,他們也必須阻止這樣的行為,否則將付出高昂的代價。因為美國將對所有中國進口元件全面檢查。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8號在回答記者問時,沒有就兩位議員的指責作出具體說明,只簡單回答說,中共政府一貫重視和各國合作,打壓假冒偽劣產品。

然而萊文參議員指責,中共政府阻礙相關調查。因為之前委員會的調查人員想前往中國時被拒絕簽證,中國大使館告知他們,這是一個敏感問題,負面的調查結果將損害美中關係。但萊文參議員說,真正損害美中關係的是對假冒偽劣產品坐視不管。

除了要求中國和其他國家採取行動外,參議員萊文和馬侃還表示,將推動修正防衛法,限制仿冒電子產品進入供應鏈。

新唐人記者尚燕、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