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我們都是「最窩囊的丈夫」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禁言博客】我們都是「最窩囊的丈夫」

我們都是「最窩囊的丈夫」

有媒體報導,深圳寶安西鄉,一聯防隊員手持警棍闖進市民楊武家中,對其妻進行長達一個小時的毒打和強姦,丈夫躲在隔壁聽到妻子的呼救,不敢出聲。事後,楊武自稱是「世界上最窩囊的丈夫」。對此,作家喬志峰評論說:或許,我們沒有遇到過楊武那樣慘痛的經歷,但捫心自問,我們何嚐不也是卑微而窩囊地活著?房地產,把我們的血汗榨乾,我們是不是「最窩囊的房奴」?教育不公和戶籍制度讓我們的孩子生下來就低人一等,被剝奪了改變命運的機會,我們是不是「最窩囊的父親」?處處被代表、時時被剝奪,我們是不是「最窩囊的公民」?可是,我們敢站出來說「不」嗎?我們只能在網上發發牢騷,還得提心吊膽的害怕「跨省追捕」。而更多的「聰明人」,則從阿Q的精神勝利法中,找到了解脫,過起了「心平氣和」的新生活。從這個角度看,我們都是「世界上最窩囊的丈夫」。

作家龍應臺有篇文章,叫做《中國人,你為甚麼不生氣》,文中列舉了現實中存在的種種怪象和國人得過且過的劣根性,當年曾轟動一時。可若干年過去了,國人依然在一團和氣中,窩囊而艱難地適應著環境。就在這種你不生氣、我也不生氣的氛圍裡,許多問題和不良現象得以存活和延續,最終傷害的還是老百姓自己。沒有公平正義的陽光,大多數人都難免窩囊。公平正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更不能等別人的恩賜,只能靠我們每一個人都不再窩囊,都勇敢地站出來爭取。我們現在就應該大聲說:我受夠了,我很生氣,我不想窩囊地活著!然後,拿出行動來-----誰碰我的家人、誰動我的尊嚴、誰搶我的權益,我讓你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

快完了中國反腐敗遭遇的五大尷尬

「博訊論壇」,有篇署名劍客的文章認為,當前中國大陸,反腐敗遭遇到了五大尷尬:一、反腐敗完全喪失群眾基礎,群眾對腐敗行為既痛恨、又無奈、於是,更事不關已,高高掛起。捫心自問,那些就在我們身邊的腐敗分子,難道我們不知道嗎?只要是腐敗分子,就有人知道它們的「底細」,但為甚麼,沒有形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局面呢?就是因為中國的反腐敗,已經完全喪失了群眾基礎,群眾監督變成了一句空話。 二、反腐敗,變成各級領導的口號,反腐成果成了「官場互掐」。說是互掐,其實就是,分贓不均引發的狗咬狗。三、反腐敗制度,存有重大漏洞,「三位一體」集於一身的反腐形式,只能是空談。

鐵道部長劉志軍等等大貪官,哪一個是紀委自己查出來的?不都是被咬出來的嗎。反腐敗職能部門,既是裁判員、又是教練員,同時還是運動員,它反誰去?在一黨專政下,腐敗分子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揪出來的,要講政治、顧大局。說白了,那些倒霉蛋兒,相當一部分是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四、反腐敗睜隻眼閉隻眼,成為了常態。貪官只要聽黨的話,能為黨國做事就行。弄點錢、搞幾個女人無所謂,這就是中國式反腐。 五、腐敗思想像幽靈一樣深得人心,全民腐敗成為中華民族的最大危機。當前,公務員時髦得已經到了萬里挑一的程度,難道報考公務員的人,就是為了「做公僕,為人民服務」嗎?群眾既痛恨腐敗、也習慣了腐敗,甚至參與腐敗。誰辦事兒,不得花錢找關係,誰想陞官兒,不先得給領導「匯報思想」,誰不想當官。那當官為了甚麼?誰都懂。

無能的「全能政府」

經濟學家何清漣說:中國政府是個「上管天,下管地,中間還要管空氣」的全能政府,最後竟然將本國治理得,領導層需要通過空氣淨化器,才能保障空氣純淨,需要「特供」才能保障自身的食品安全。與其疲於奔命的四處「闢謠」,還不如反躬自省,自身究竟具備甚麼樣的執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