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度才能穿褲? 文德女中政策轉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5日訊】冷氣團報到,全台天氣冷颼颼,民眾衣物越添越厚,不過台北市私立文德女中,這麼冷的天氣,學校仍規定學生要穿裙子上學,10度以下,才能穿褲裝。但是學校昨天(14日)政策急轉彎,開放學生穿體育褲上學。

寒流來襲冷颼颼,但文德女中學生多半仍舊標準一身黑色及膝裙加毛襪來上學,可別以為女同學們都心甘情願穿裙子,傳出有學生抱怨,學校規定,10度以下才能換穿體育褲上學,對此,校方趕緊跳出來澄清。

文德女中教務主任 洪瑋婷:

「考量到學生對於溫度的調節感受不一樣,所以我們已經有彈性,讓學生可以穿學校體育長褲來上學。」「像今天這樣14、15度,就已經都讓她們穿了。」

文德女中學生:

「只要你覺得有點太冷,都可以去跟教官說。教官就會視情況,可以叫我們穿褲子。(那妳喜歡穿裙子還是褲子?冬天的時候?)裙子」

文德女中學生:

「短褲啊!裡面可以再加一件內搭褲就不會那麼冷了。」

雖說是彈性開放,但校方直到週三才通知學生可以自行決定,就是擔心從星期四(15號)開始,氣溫又要溜滑梯了。

氣象預報員 姜禮鴻:

「從今天開始,到明天、後天,也就是禮拜五、禮拜六這兩天,都是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我們預估在禮拜五晚上到禮拜六清晨這段時間,北部比較空曠的沿海地區,有可能出現11度左右的低溫。」

氣象局表示,北部東北部一直到週六,都將是又濕又冷的天氣,而中部最低溫12度,南部14度,雖然說雨勢較緩,但日夜溫差大,民眾還是要注意保暖。另外,菲律賓東方,出現一個熱帶低壓,未來有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

氣象預報員 姜禮鴻:

「不管它是熱帶性低氣壓或輕度颱風,因為它的緯度比較南邊,而且會通過菲律賓陸地,基本上對台灣並沒有特別的天氣影響。大概在未來一到兩天內,是比較關鍵的。」

低溫將一路持續到元旦,提醒要出外慶祝聖誕節或跨年的朋友,要穿多一些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