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元宵燈會 四十公尺金龍躍雲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由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的元宵燈會,二月一號將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舉行。今年主燈雲端飛龍,號稱創下全台燈會主燈最長紀錄,市長胡志強也特別邀請民眾一起到台中,鬧元宵。

中台灣元宵燈會邁入第13年,今年以雲端飛龍為名的主燈設計,採天、地、人概念,呈現祥龍獻瑞的太平吉象,全長四十公尺,高十五公尺的主燈,號稱創下台灣燈會主燈最長的紀錄,而且還可以自然擺動,栩栩如生,就像在雲霧中翻騰,吸睛效果十足。

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們今年所展出來的以龍為造型的主燈,我相信只全台灣最有看頭的主燈,我也希望龍年帶來每一位好朋友最好的運氣、最好的福氣、最好的 財氣。」

今年小提燈也別具巧思,是隻手持太陽餅及珍珠奶茶的小飛龍,非常具有地方特色,將在燈會現場發送七千個小提燈,要在龍年為民眾獻上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