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天寒地凍 南美氣候極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8日訊】星期二(7號),席捲了大半個歐洲的寒流仍然持續發威。為了救助邊遠地區的居民,紅十字會開始協助運送物資。而在南美洲,有旱災有洪水,氣候同樣極端。

克羅埃西亞南部的這個小村落,已經被冰雪覆蓋5天了。星期二,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只能使用騎馬,運送急需的食物、柴火和藥品。

在波士尼亞首都塞拉耶佛,大雪迫使學校停課,不過孩子們並沒有受到嚴寒天氣的影響,這突如其來假期,讓他們可以在雪地裡,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找樂子玩耍。

這次寒流席捲了大半個歐洲。在瑞士,日內瓦湖處處是冰封雪景。

在法國,氣溫持續低於攝氏0度,這場寒流已經帶走了歐洲數百人的性命,官員們警告,當務之急是要開始準備應對天氣轉暖後,冰雪融化帶來的洪水。

而在地球的另一端,南美洲的智利,面臨的是水井乾涸,久旱不雨的乾旱。正值炎炎夏日的智利,估計,將有77個城市的農作物受到影響,可能只有相較於去年20%的收成。

就在鄰近的秘魯卻遭到洪水的洗禮。在東南部的阿雷基帕(Arequipa),河水漫過橋面,湧進城市,也把山區的咖啡種植園沖毀。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