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權學刊創刊 聚焦台媒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的一番親共言論,持續在台灣各界引發反彈的聲浪。今天,蔡衍明又在自家報紙刊登大篇聲明,強調自己關心大陸民主,否認外界指他「傾共」的說法。而在今天《台灣人權學刊》的創刊記者會上,海內外學者除了祝賀華人世界第一本學術期刊的誕生,當然也對蔡衍明所透露出的台灣媒體隱憂,表示關注。

祝賀《台灣人權學刊》創刊,包括加拿大、歐盟等多國駐台代表都出席祝賀,華人世界第一本學術期刊的誕生。

<台灣人權學刊>主編 黃默 教授 :「希望透過我們的研究、我們的文章能提升台灣社會、那也希望(提升)台灣政府部門的人權的意識、對人權的了解。」

由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發行的《台灣人權學刊》,聘情范博文(Theo van Boven)、諾瓦克(Manfred Nowak)等多位國際重要學者擔任顧問,關注台灣人權狀況,也關注國際社會 人權法與人權運動的發展。

<台灣人權學刊>主編 黃默 教授 :「我們當然對華人社會的人權狀況也十分的關切,尤其是對岸(大陸)的情況。」

日前,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對六四事件的失言,引發台灣學界、公民界發起串連拒絕中時運動,蔡衍明週五再次在自家報紙刊登大篇聲明。

東吳大學政治系 吳志中 教授 :「承不承認已經是另外一回事了,我們已經知道旺旺集團跟中共的關係是如此密切,那我們問中共內部的人,其實它們對這個 事情(六四屠殺)是全部否認的,所以這裡面其實我們必需要為台灣未來的媒體生態、他的(新聞)自由其實要感到擔憂。因為像(蔡)這樣的一個言論基本上是不應該存在的。」

去年以來,旺中併購引發各界對集團壟斷、言論集中化的疑慮,到近期蔡衍明接受<華郵>專訪引發的爭議,台灣人權界,也將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