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數百人集會反對粵港自駕遊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香港幾百民眾不滿政府將在3月推行的粵港汽車跨境的自駕遊計劃,響應網上號召,星期日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抗議,要求當局立即停止有關計劃。

口號:反對自駕遊、車毀人亡,反對政府漠視民意。

數百名市民下午到維園集會,表達對自駕遊的憂慮。有人手持自製標語、紙牌,並高喊口號。

不肯透露姓名的活動發起人宣讀今次活動訴求,強烈要求當局永久擱置粵港自駕遊計劃。

反自駕遊發起聯絡人:“反對粵港自駕遊是因為內地司機駕駛態度輕率,駕駛習慣和香港截然不同,影響香港市民的安全。內地孕婦接連來香港衝關問題會加劇,方便內地人運水貨搶奶粉搶貨,甚至非法運違禁品或人蛇。香港道路會更加擠塞,空氣污染會更加嚴重。”

抗議人士並澄清只是針對部分大陸人不文明和自私的行為,不是針對全部大陸人。他們同時譴責民建聯支持自駕遊是無恥行為。

另外,有團體發起在本月19日舉行萬人大遊行,以迫使港府擱置計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