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炸彈客”在美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被裁定2009年聖誕節在內衣裡藏炸彈,企圖炸毀飛往美國班機的奈及利亞人阿布杜穆塔拉布(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週四在密歇根一家法庭出庭。聯邦法官判處他在鐵窗中度過餘生。

阿布杜穆塔拉布出席了密歇根一家法庭的聽證會,被判處終身監禁。

他在去年10月供認了所有8項嚴重控罪,包括密謀實施恐怖行為,企圖謀殺和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等。

政府方面曾在底特律聯邦法庭提交的案件陳述中說,儘管阿布杜穆塔拉布已認罪,但要給予他機會的話,他仍然願意代表基地組織去執行另一項“殉難使命”。

檢察官認為,他處處都對美國公民的安全構成嚴重的威脅,此前已敦促法官判處他最高刑期--連續的終身監禁。

2009年,阿布杜穆塔拉布在內衣中隱藏炸彈,企圖炸毀美國西北航空公司一架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底特律的航班,後被乘客制服。業門基地組織聲稱對這次炸機未遂事件負責。美國則由此加強了航空安檢。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