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情報局:伊朗不太可能主動襲擊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伯吉斯中將16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伊朗如果受到襲擊,可能會關閉霍爾木茲海峽,並向美國及其盟友發動導彈襲擊,但伊朗不太可能主動挑起衝突。伯吉斯也認為以色列還不會攻擊伊朗。

伯吉斯表示,根據情報局分析,伊朗仍通過支持恐怖份子以及武裝團體來威脅美國的利益,也一直在加強自身海軍、核武器以及導彈的能力,不過不太可能主動挑起衝突。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伯吉斯中將:“如果受到攻擊,伊朗至少可能暫時關閉霍爾木茲海峽,也可能會向美國部隊以及我們在該地區的盟友發射導彈。伊朗也可能嚐試在全球僱佣恐怖份子代理人,不過情報局評估伊朗不太可能發起或故意挑起衝突”

他還表示,雖然國際制裁不斷增加,但伊朗不太可能會放棄核計劃。他也稱根據目前所了解的情況,以色列還沒有決定襲攻擊伊朗。

伊朗15日宣佈掌握了先進的核技術,包括造出新型鈾濃縮離心機和自主生產出用於核反應堆的核燃料棒。外界認為伊朗早已獲得此類技術,在這個時機宣佈無非是想增加談判籌碼避免戰爭。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