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揭王立軍事件的美資深媒體人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本週習近平訪美期間,就王立軍事件連續曝料的美國《華盛頓時報》記者比爾•戈茨(Bill Gertz)接受了本臺記者的電話採訪。他說,王立軍事件突顯出美國對於中共內部情況了解太少,而揭露中國的真相非常重要。

《華盛頓時報》記者比爾•戈茨日前報導了王立軍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庇護的詳細過程,並根據美國官員的透露,指出王立軍向美方提供的材料中,包括有關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貪污腐敗材料,以及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計劃整垮習近平,不讓他順利接班等。

目前,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Rep. Ileana Ros-Lehtinen )已經要求美國國務院提供王立軍要求投誠的全部材料,還要求國務院儘快為此安排一次給委員會議員的簡報會。

《華盛頓時報》記者比爾•戈茨(Bill Gertz):「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要求提供資料,國務院就必須提供,並做簡報。但是否會公布這些信息,我並不知道。」

近日網絡論壇上和一些媒體報導稱,王立軍給美國領館提供的資料中有大量關於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材料,如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等。

《華盛頓時報》記者比爾•戈茨(Bill Gertz):「要揭露中國的真相,這很重要,但是這屆美國政府不太願意這樣做。他們過於在乎不惹惱中共。這也是為何他們不給他政治庇護的原因,因為幾天後習近平即將來訪。」

目前,中共內部正面臨全面內訌。比爾.戈茨認為,王立軍事件也突顯出美國對於中共內部情況了解太少。

《華盛頓時報》記者比爾•戈茨(Bill Gertz):「這顯然是有權力鬥爭在裡面,但是我們對此沒有一個清楚的認識。我想其中應值得注意的是,我們對真正的中國內部事務缺乏了解。如果他們以不同方式來處理王立軍事件,他們就會有機會更多了解中共內部的運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