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討一張2012年的船票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禁言博客】討一張2012年的船票

討一張2012年的船票

最近,人民大學教授張鳴有篇博文,題目叫:討一張2012年的船票。文章說:在好萊塢電影裡,2012是一場人類的劫難。但是,這樣的劫難,早在中國歷史上一次又一次的上演過了,每次上演,都是人死大半,遍地的斷壁殘垣。“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即使有逃生的船,也從來裝不下那麼多中國人。這樣中國式的2012,這樣的週期律,苦惱了多少輩的中國哲人。近70年前,致力於教育救國的黃炎培先生,跟毛澤東有過一場窯洞對話,毛澤東對於中國人走出週期律的答案,是“民主”兩個字。可是,快70年過去了,亞洲第一個共和國的創立,已經過去了一百年,我們還在爭取民主的路上。文章說,民主不是靈丹妙藥,但它的確是,中國人擺脫自己的2012的一張船票,一張13億人的集體票。世界發展到了今天,地球已經是個村莊,在互聯網的時代,人與人的影響,人與人的溝通,超越了時間,跨越了空間。人類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如此重視自己的權利,呼喚自己的自由。沒有民主,這一切,都無法保障。人類的麻煩,將層出不窮,直至走到自己的2012,連一只小船都找不到。我喜歡這張船票,它不是我生活的目的,但沒有了它,我就上不了逃生的船。

特色國度的特色的名詞

搜狐網有篇文章,列出了當今中國最流行的特色名詞。一、“人民”這個名詞,在中國有著最華麗的外表。但實際上,他們是一群,沒有一寸土地,沒有一點話語權,沒有一絲權力的眾體。他們有的只是被“幸福”、被“代表”; 二、“公仆”。這是一群不但吃國家的,拿國家的,甚至把子女的撫養權,也要交給國家。這些仆人一旦發起威來,就會讓他的主人給自己下跪。他不但可以隨時拿主人的錢,吃喝玩樂、養情人,還可以隨時教訓他的主人;三、“權力”。它無處不在,無所不能。不管是誰,只要你一旦擁有了它,你的一切欲望,就能進入“共產主義”。法律對你來說,不在三界內,只存五行中;四、“裸官”。他們雖然在中國已經斷子絕孫,但中國人的命運,卻撐握在這些人手中。雖然這些人異口同聲稱:中國的制度是世界上“最好的”。但在背後,又把自己的配偶、子女、二奶和財產,偷偷轉移到所謂的“人吃人”的資本主義國家去了;五、“問責”。榮譽和功勞都屬於偉光正的,責任和錯誤都是死人、替罪羊和老天爺造成的,只要還是活著的官員,永遠都是正確的。六、“負責任”的大國。但它只是對世界各國“負責任”,不用對本國負責任。對外,捐車馬其頓,免除非洲各國債務幾百億,不讓一個非洲孩子失學。對內,西南五省特大干早撥款1.6億,每人只夠買一瓶礦泉水。貧困山區沒有學校,靠希望工程來解決。校車車禍跟自家孩子無關,可以不理採; 七、 “三公”。“公仆”可以想方設法把納稅人的血汗錢花光,哪怕是嘴裡吃剩的,也不願意給老百姓留一口。吃喝玩樂上萬億,有錢,全民醫保,1600億,沒錢。八、“中國特色”。凡是一切對既得利益集團有利的,都可以和世界接軌。凡是一切對他們不利的,都全部用特色擋之。

說一套做一套

經濟學家韓志國在微博中說:他們總說,權力要為民所用,可層層都在謀取私利;說,政府要清正廉潔,可到處都是貪官污吏;說制度有著無比優勢,可優勢都被權貴攫取;說官員都是人民公仆,可人民成了卑微奴婢;說要建立社會正義,可公平公正成了參考消息;說資本主義都是人間地獄,可「八旗子弟「們,都攜大包小裹向地獄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