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疫情 專家:恐像SARS一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5日訊】農委會隱匿H5N2高病原禽流感疫情,看在流行病學專家眼中,很不可思議。專家表示,早在2003年就發現H5N2病毒,那時還是低病原,但專家擔心像當初SARS爆發一樣,讓疫情失控,想粉飾太平。

屬於RNA基因的禽流感病毒H5N2,會不斷變異,專家不覺得奇怪,但最終變成高病原性,政府沒有在第一時間公布疫情,這讓專家不能接受。

台大流行病學研究所教授 金傳春:

「我覺得我們每一次開會,問農方來的人,他們幾乎都說不能說,他們幾乎都說高階層說,他們不能說,那我就覺得,不能說的話我們就通通不知道,外界都不知道,就有點像2003年的SARS。」

台大流行病學研究所教授金傳春,投書媒體,擔心台灣獨有的高病原性H5N2,萬一無法防杜,將威脅全球。其實早在2003年,台灣就有H5N2禽流感,一直以來都是低病原性,沒有禽傳人的疑慮,但現在政府卻公布,H5N2已成高病原性,恐怕會禽傳人。

台大流行病學研究所教授 金傳春:

「防檢局應該要把台灣歷年的H5N2病毒的(基因)序列,8段序列,開一個專家會議全部秀出來。」

台大教授賴秀穗還判斷,H5N2高病原性可能存在台灣已經3、4年,擔任過農委會主委的台大教授李金龍,呼籲政府,別再隱匿疫情。

前農委會主委 李金龍:

「誠實是最好的對策,這個H5N2是一個新發現的高病原性的病毒,它結果怎麼樣,我們不清楚,但是我呼籲要提高警覺。」

中國、香港不斷出現禽流感H5N1人致死病例,現在台灣的H5N2威脅性有多大,政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