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足球賽 台大奪第三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6日訊】你有看過機器人會踢足球嗎?現在就有台大師生研究出機器人足球賽,彷彿是真實足球賽,機器人不僅會踢,跌倒還會自己爬起來,目標要在2050年擊敗人類世界足球盃冠軍。

機器人扭阿扭,走起步來動作靈活,但可別以為它只是個機器人,仔細一瞧竟然踢起足球來,上演一場3對3的足球賽,彷彿真人比賽般,他們要在2050年擊敗人類世界足球盃冠軍。

台大資工系副教授 王傑智:

「就跟我們人一樣電腦就在上面,相機在這裡,它有麥克風,所以也可以聽聲音,有喇叭,也可以講話,當然也有無線網路,肚子這個是聲納,機器人互相很接近的時候,雷達就會告訴你說前面有別的機器人,我應該慢下來。腳這邊有一個感應器,踢到球會知道。」

細膩的機器人,活動自如,靠著機器人上的兩個相機,計算隊員與球在場上的位置,得到準確定位,有趣的是,還有這個搶球不成,機器人就這樣摔個四腳朝天的畫面,不過沒關係,機器人跟人一樣,跌倒也會自己爬起來。

台大資工系副教授 王傑智:「前面有個IMU來測量角度,當它正趴或者是側躺的時候,我們就有一個機制讓它爬起來。比如說它在踢球的時候,其他隊友會幫忙說,我知道你在哪裡,然後協助它完成踢球的任務。」

機器人除了踢足球也很會跳舞,目前國內外有很多大學都發明足球機器人,但這回台大的機器人隊伍除了通過2011世界盃足球賽初選,還取得第3名的佳績,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