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馬曉軍︰官員自曝李莊案是政治案件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前「康達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李莊律師,日前在博客中發表他的助手馬曉軍的文章,馬曉軍披露重慶當局製造李莊事件的背後黑幕,江北分局李副局長在2011年二月親口說,李莊案涉及到政治問題。文章詳述了警方軟禁和恐嚇馬曉軍,要求他不出席李莊案庭審和作證的細節。李莊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新披露的內幕將對他的申訴有所幫助。

李莊在重慶打黑案中,替被指為「黑老大」的商人龔剛模辯護,後被龔剛模舉報「偽造證據、妨害作證」。2009年12月10號,重慶市公安局對李莊立案偵查。

龔剛模究竟有無受到刑訊逼供,是李莊案最核心的問題。馬曉軍文章中披露,當年他和李莊一起會見龔剛模,親耳聽到他描述自己遭到刑訊逼供的經歷。龔剛模說,他被吊起來八天八夜,腳尖可以踩到電腦桌上,但腳跟夠不著。吊的他大小便失禁,那些糞便順著褲腿往下流。

馬曉軍在文章中披露,他在2009年12月13號被重慶警方抓捕,當晚關押在北京朝陽區看守所,隔天被押送飛往重慶,下飛機後,警方像對待恐怖份子一樣,把他戴上黑頭套。

在江北看守所,他連續90多小時沒有睡覺,神智不清,加上警方的高壓威脅等,他被迫在警方事先編好的筆錄上簽了字。警方並逼迫他給全國律協寫一份致歉信,承認他沒有對李莊的所謂「違法違紀行為予以制止」。

李莊案一審開庭前的一天,警方再次提訊馬曉軍,在警方的反覆威逼下,馬曉軍在法官面前完成一份筆錄,內容寫道「沒有受脅迫,不願意出庭作證,該筆錄內容屬實」。

李莊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馬曉軍披露的黑幕令人震驚。他最近將前往重慶為自己的冤案申訴。他認為馬曉軍披露的幕後真相對申訴有所幫助。

李莊︰「這畢竟是一個申訴的新證據。因為按照法律規定,申訴應該有新的東西出來,有足以推翻原來認定的事實和依據。那麼這就是一個新證據。」

李莊表示,他很快還要在博客上發表新內容,把相關的很多的黑幕一點一點的揭開。

雖然打黑幹將王立軍在投奔美國領事館之後,被中央帶走下落不明,但是「唱紅打黑」的總指揮薄熙來仍然穩坐重慶市委書記。當初製造李莊冤案的權力之手依然籠罩著重慶。李莊的申訴會成功嗎?李莊表示,阻力之大是不言而喻的。但是他的決心不會改變。

李莊︰「勝算與失敗,這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我就是把事實真相揭露出來,履行一個公民起碼的職責。履行一個法律人應該做的工作而已。至於勝算和失算,這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

馬曉軍和妻子韓會娟2月7號起訴重慶警方,指控對方在調查李莊案過程中,涉嫌非法限制他們的人身自由。據報導,重慶江北區法院已收到相關訴訟材料和委託手續,但還沒有就是否立案表態。

大陸法律學者譚敏濤撰文指出,隨著李莊和馬曉軍相繼發力披露李莊案黑幕並起訴重慶警方,李莊案的辦案人員們面對此情此景肯定心急,因為他們的「刑期」不遠了。當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的新聞傳到他們耳邊時,他們是否也在構思自己的「出逃計劃」?

新唐人記者秦雪、郭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