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3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1.歐盟碳稅 不向商業利益低頭

根據報導,針對歐盟今年起實施的航空碳稅,中共政府有意採取貿易報復手段,凍結45架長程空中巴士A380及A330的購買合約,總價達120億美元,但是歐盟不打算退讓,各成員國環境部長都堅持不放棄航空碳稅,無視北京政府的要脅。

2.企業投資回升 日機械訂單增長

日本內閣府表示,日本1月機械訂單回升,比上月增長3.4%,優於市場預期的2.3%增長,顯示企業投資回溫,可能幫助日本經濟重回成長之路。

3.印度撤銷棉花出口禁令

印度在上星期一在棉花出口創記錄的950萬包之後,突然宣佈禁止棉花出口的命令,引來國內外強烈的抨擊,如今印度決定撤銷才實施一個星期的棉花出口禁令,將使更多棉花將進入已經供過於求的全球棉花市場,可能進一步壓低國際棉花價格。

4.豐田擬提高Lexus車款海外產量

日本銷量最大車廠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首席工程師表示,由於強勢日元已經使得在日本國內組裝的汽車價格競爭力下滑,因此公司正考慮在海外生產更多Lexus車款。

5.Tablet將成第4大半導體應用產品

根據研究機構IHS iSuppli最新報告指出,2014年時,使用在Tablet的半導體銷量,將從前年的26億美元,大幅增長為182億美元,Tablet將成為半導體第4大應用產品。

6.全球央行撒錢 不急喊卡

全球金融恐慌的情緒已經逐漸消退,各國中央銀行大舉挹注經濟體系資金,挽救經濟的腳步也暫時停止,目前經濟前景雖然略有起色,但是各國中央銀行的撒錢動作並沒有因此而踩煞車,只是暫作休息,如果最近的復甦只是曇花一現,將會祭出更多的振興措施。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