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3月29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阿盟峰會籲阿薩德立即執行和平計劃

這次峰會,阿拉伯領導人們在共同討論敘利亞危機的出路以及阿拉伯世界的發展大略。阿拉伯領導人們呼籲敘利亞當局立即執行特使安南擬定的、並得到聯合國支持的和平計劃。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我們必須看到敘利亞政府執行這一計劃,必須是完全、真誠和立即的執行。」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繼續對阿薩德施壓,敦促他必須把接受這一和平計劃轉化為行動,讓敘利亞脫離危險的軌道。

阿拉比也表示,如果聯合國不很快發佈一份約束性的決議,來挽救敘利亞民眾的生命,敘利亞的暴力是不會停止的。

「這份決議應當不只是規定停止暴力的必要性,也應當找到合適的停火機制。最重要的是,要停止敘利亞民眾流血。」

據報導,週四敘利亞又有22人死於暴力衝突,其中大多數是平民。

同時敘利亞反對派代表們也在伊斯坦布爾聚會,試圖在週日敘利亞之友會議舉行前,解決內部很深的糾紛。這次會議將籌劃敘利亞一年起義正走向何方。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

廉署拘新地兄弟及前高官 震驚香港

廉署證實,除拘捕郭炳聯,亦都拘捕了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和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懷疑他們貪污,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罪行。

由於三人位高權重卻突然被捕,有議員認為事件不尋常,懷疑是不是和三人曾高調挺唐英年有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我自己不敢說,他查是不是因為他高調挺唐有關?如果當一個高壓,一個這麼強硬的人去做特首,操控政府這麼多執法部門,操控這些執法機機器的時候,是會令人很擔心的。

也有學者質疑是梁振英效仿薄熙來打黑,借貪腐事件整肅政敵的舉動。

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助理教授黃偉國:因為他們很強調這單案件查了整年,在這段時間做出行動,其實都很難令人不聯想到權力鬥爭失敗的那群人被整肅的一個舉動。很多人說,是不是梁振英想學薄熙來打黑,來樹立權威和形象呢?

本月初,曾蔭權也因為涉嫌收受利益而受到廉署調查。在香港政壇上,許仕仁是香港歷來被廉署拘捕的最高級前政府官員,而特區首長和退休政務司司長同時受廉署調查,也是從未有過的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

桂林強拆引衝突 村民罵政府土匪

據臨桂縣村民介紹,3月26號,臨桂縣政府出動警察和挖掘機,準備強拆翻山底村的民宅,遭到村民強力抵制,雙方發生衝突。隔一天,部份村民被抓捕,引發翻山底村的男女老少,300多人到縣城中心抗議。

村民:「他們要拆,我們要維護我們的利益,我們不許他們強拆,所以才起了衝突。」好像抓了7、8個吧。」

手拿「要求政府放人」、「政府是土匪」的抗議標語,還有婦女背著孩子,雙手舉著「政府欺壓老百姓」。

村民:「在他們的心目中,老百姓就是他的玩偶,法律就是他們制裁老百姓的武器和玩具。」

遊行抗議從晚上8點一直進行到11點,圍觀的民眾最後多達上千人,人潮封堵了世紀大道、榕山路口和金水路,最後在國土局抗議後散去。

女村民:「可能有4,000多人,5,000人都有。因為我們這邊都是開發區,十幾個自然村都要拆遷,他們聽我們這麼一說,他們都很氣憤。」

現場還能看到全副武裝的警察戒備,不過雙方所幸沒有發生衝突。

一位村民表示,當地政府說話不算數, 2009年徵地的時候,答應給村民建設房子的地皮;今年又說形勢變化不能給,要以6百塊錢一平方米的價格,賣給村民商品房,村民說:他們哪有錢去買?

村民還透露,29號又有兩名村民被當地政府抓走,現在許多男村民在外不敢回村。

新唐人記者麗智蘭竹採訪報導。

---

梁慕嫻談與中共決裂 讚三退運動好

七十多歲的梁慕嫻憶述,自己年青時很相信共產黨,林彪事件是令她對中共產生質疑的導火線,六四事件的打擊使她徹底覺醒。她坦承一生最大的錯事就是信錯共產黨,令她很後悔。

作家梁慕嫻:我不僅自己信和加入共產黨,我還發展那些青年學生成為黨員,我認為是我害了他們,我覺得我自己做的最錯的事就是這個。有的因為這樣被洗了腦跟它走,他們的前途都被毀壞了,所以我最後悔。

她認為中共對百姓的誤導和愚弄是其最邪惡的地方。

作家梁慕嫻:邪惡的手段最厲害的是真相你不知道,信息你拿不到,變成是愚民的政策,大飢荒時人們不知道餓死多少人。

梁慕嫻表示看過《九評共產黨》,聽聞有三退活動,得知越來越多人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她稱讚活動很有意義。

作家梁慕嫻:退黨運動很有成績,而且這樣退黨好像比較容易和舒服,很精細和細緻,很深入喔!挺好的。

梁慕嫻對中國大陸的前景持樂觀態度,因為中共的內部已經腐敗透頂,這個癌症腫瘤遲早是要割除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雲南旱災續加劇 876萬人受災

據報導,目前雲南除滇西北、滇東北、滇東南的邊緣地區外,大部分地區都出現了氣象乾旱。災情嚴重的昭通市去冬今春以來,目前全市9條河溝出現斷流,30座水庫乾枯,乾旱已造成全市100萬人受災。

昭通巧家縣謝先生:「我們家鄉的人相當困難,我都到十公里的地方去拉,找水源都找不到。玉米、土豆基本上都絕收,年輕人都出去打工。政府他管不了那麼多了現在。我們這個地方是山區,開礦啊私挖亂採呀這方面的影響,打井也不起作用!也根本打不出來水。」

據了解,自2009年秋季以來,雲南已連續3年遭遇大面積乾旱,給災民用水帶來極大困難。

昭通永善縣蓮峰鎮文潭村李先生:「飲用水有問題,還有農作物基本上絕收了,困難太大了,就是缺錢買水喝。我們這邊水都沒有,去買礦泉水呀,最近這兩三年都基本上乾旱。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希望外界捐一點錢買一點水喝嘛,還有就是解決基本溫飽問題。」

據希望之聲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水利專家指出,基礎設施落後造成災區人畜飲水出現安全問題。

水利專家:「現在西南的旱災這是歷史的欠帳造成的,如果說你早作工作的話,不會有這個問題,說白了還是基礎設施跟不上,沒人管,甚至跟國家體制也有關係。因為他這個東西是不賺錢,公益的東西,目前國情下,對公益性的重視不夠。」

據報導, 雲南降雨主要集中在5-10月,近年來還出現了平均氣溫升高,降雨量減少、單點暴雨增多和雨季來的晚結束早的趨勢,導致庫塘蓄水嚴重不足。

新唐人記者熊斌、藍英採訪報導。

---

公檢法三巨頭提辭職?左派也要切割

香港《動向》雜誌報導,近年來,因為社會貧富分化加劇、強拆強佔、高房價、高物價、有毒食品、重大災難事故等害民侵民事件太多,民怨沸騰,導致中國各地集體維權事件如浪潮湧動。

而一貫採取鎮壓民意手段的周永康,與公檢法的一把手,在此事件上發生激烈內訌。

報導指,國務委員、公安部長孟建柱,最高法院院長、中央政法委秘書長王勝俊,以及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公檢法的三巨頭,都曾先後向中央政治局、國務院提交辭職信。

其中 公安部長孟建柱分別在2009年5月及2010年10月,兩次向國務院提出辭職。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王勝俊,因為法院部門法官隊伍素質、法院財政緊缺等問題,長期不能解決,在2011年3月下旬,向中央政治局、國務院提交辭職信,並請了一週病假表達立場。

而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是中央政治局內定政法系統一把手的接班人選。他在2010年10月中共五中全會前夕,上書表明中國法制建設的最大阻力,就是「長官意志」凌駕於法律。曹建明曾在中央政法委內部會議上和周永康「駁火」。

北美網絡作家夏小強對《希望之聲》表示,周永康一旦落馬,所有直接參與鎮壓民意的公、檢、法官員和基層警察,勢必會受到牽連。到時很可能會像「重慶模式」一樣,成為「重慶清洗模式」在全中國推廣進行。

夏小強:「隨著對重慶中高層官員的清洗,可以肯定的是,各級官員為了自保,一大批具體參與辦案和迫害民眾的基層警察,很有可能將被作為替罪羊拋出受到懲罰。同時, 隨著胡溫對政法委的全部掌控,在羅干周永康時期,政法委及其掌控的公檢法司公安等部門,全部各級工作人員,所有參與迫害中國民眾、特別是手中沾有民眾血債的警察,都一定會遭到清算和清洗。我認為外界將很快會看到這一點。」

另外香港《明報》報導,重慶事件也導致了左派學者的分化,日前左派網站「烏有之鄉」創辦人、中國政法大學經濟學教授楊帆主動在博客發文,說「要揭露極左的危害,清算極左思潮」,他指極左思潮喚醒了人們對文革的記憶,成為中國社會不穩定的根源。

內地自由派學者劉軍寧向《明報》分析,以前許多人投奔了薄熙來,像是孔慶東等人,他們接受重慶的資助,但是薄熙來倒台後,「許多左派擔心受到牽連,必將要有分割」。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

美國會聽證 警惕中共公共外交手段

美國國會議員Dana Rohrabacher:「中共為何在美國到處建孔子學院﹖我想他們並不是因為他們喜歡我們、愛我們、對我們好,他們可能有其他的目的。」

目前,中共在美國大學和中學建立了超過70所的孔子學院和孔子教室。他們不僅提供來自中國的教學課本、老師,更提供資金。專家指出,其背後隱藏著中共的統戰、滲透等多重目的。

人口研究所所長Steven Mosher:「孔子學院不僅與中共政府相關,而且也沒有自己的目標。他們依附於已有的大專院校。他們受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領導,但他們在學術上受中國教育部管理,在實際操作上受中共統戰部領導。實際上,孔子學院的理事會主席是劉延東,她在2002年到2007年任統戰部部長。」

出席作證的人口研究所所長毛思迪(Steven Mosher)曾就讀於斯坦福大學。80年代早期,因毛思迪揭露了中共計劃生育中侵犯人權的做法,中共向斯坦福大學施加了巨大壓力,迫使該校拒絕授予他博士學位。

人口研究所所長Steven Mosher:「從個人經歷中,我看到中共為自己的利益有多麼殘酷,而一些美國學校管理者有多麼懦弱。」

來自加州的人權活動家陳凱曾抵制當地學校用中共提供的資金設立孔子學院,最終獲得部分成功。他警告人們應認清中共的本質。

自由人權活動家陳凱:「這是在給美國學生洗腦,(讓他們)認為這是一個正常的教程,而中國是個正常國家。中國(現在)不是一個正常國家,而是一個共產王朝。」

近兩年,中共在海外砸下巨資進行大外宣工程,通過媒體輸出其意識形態宣傳。加州大學商學院學者奧特雷也提醒人們要警惕其欺騙伎倆。奧特雷建議,美國政府應採取有效手段,對中共的海外媒體宣傳加以嚴格限制。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