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恐判死刑周永康成下個目標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新聞週刊(315)4月10號深夜,中共中央通過官方喉舌新華社,正式宣佈停止薄熙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他的妻子古開來也被以涉嫌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收押;近日有媒體還透露,薄熙來恐被判處死刑,博訊網則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說,周永康將是下一個整肅目標。中共宮廷鬥爭大戲高潮迭起,事件的發展也吸引了全球媒體的關注。

據中國境外親共媒體13號放料,薄熙來恐被判處死刑,報導表示引述接近中共內部直接處理「薄案」的人士消息說,大量證據顯示薄熙來涉及「性質極惡的貪腐問題,及重大刑事案件」。王立軍事件的效應如滾雪球般,一發不可收拾,他2月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到底交付了哪些殺傷力十足的材料,一直讓外界相當好奇。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王立軍事件就像蘇聯倒臺,蘇共倒臺之前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特大事故一樣,必將是推倒中共體制的最後一塊多米諾骨牌。」

中國境外網站博訊近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說:王立軍交給美領館的資料中,有薄熙來、周永康和女孩淫亂的錄影,還有兩人討論推翻習近平,及應對其他政治局常委的內容。他們謀畫兩年內逼迫習近平下臺,奪取政權;為此,薄熙來和王立軍對政治局九常委進行監聽,薄熙來還收集習近平、溫家寶、汪洋、賀國強等人的資料,並僱用了200多名記者、學者,準備對他們幾人發動輿論攻擊。

評論員趙培:「我們看到在3月兩會期間,力挺薄熙來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那麼這一次周永康被牽扯進薄熙來案件的機會就非常大。特別是如果薄熙來被調查期間,他供出周永康,那麼這一次中共的內鬥就會演變成團派和江派最後的決戰,失敗的一方必定會被徹底清算。」

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和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不但涉嫌毒死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近日有消息指,控薄夫妻倆還涉及大連和重慶多起謀殺案。博訊12號報導說,谷開來為了避免死刑,試圖供出政變計劃,並指控周永康是推翻習近平和其他常委的計劃主謀。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在十八大之前我想我們會看到周永康下臺,從現在的情況來看,周永康落馬幾乎板上釘釘的事情了。」

周永康2002年12月任職公安部部長,2007年10月成為中央政法委書記,這期間他加強對維權人士、異見人士和媒體記者的打壓,及對法輪功群眾和對新疆、西藏等少數民族的鎮壓;他手下的王立軍和薄熙來,執行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更是不遺餘力,他們利用政法委系統操弄公檢法,將大批法輪功學員判刑、勞教。

很多法輪功學員都反映,他們一進入勞教所、看守所就被迫抽血、作詳細的身體檢查﹔網上曾經流傳,王立軍交付給美領館的材料中,就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記錄。據了解,王立軍2003年到2008年在遼寧擔任錦州公安局局長等職務期間,曾建立中心從事對人體器官移植的研究。今年3月22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首度對外界承認,死囚器官是中國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

時事評論員文昭:「從這條線上理過來,王立軍到薄熙來,然後薄熙來到中央後臺周永康,實際上你要找他們犯罪的鐵證是很多的,從血腥鎮壓法輪功到他們用非法手段以打黑為名去黑打,他們手上沾滿了無辜的鮮血。但是如果現在把這個資訊公布出來,胡溫可能有顧慮,他會顧慮給整個體製造成一個衝擊,這個是他們現在擔心的東西。」

對於此次中共官方對薄熙來的主要指控,是直接下令殺害英國人海伍德,以及貪污並向海外轉移資產。至於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更大罪行,官方卻只字未提。中國問題評論人士草庵居士認為,這表明中共懲處薄熙來並非是因為他的罪行,而僅僅是18大前的內鬥的結果。

草庵居士:「他在像這個活摘器官(法輪功學員器官),還有其他的一些事情,其實中共都是在互相逃避,所以他們現在不可能一下子,就是把這些問題暴露出來,因為他們畢竟還要考慮到這個,自己的一個穩定的問題,所以我們看中共的這個跟薄熙來的問題,他們實際上是在內鬥」

有評論認為,薄熙來的落馬可能代表中國避免了倒退回文革的危險,但並不意味著中共會出現突破性的改革。

新唐人記者王馨、吳慧真綜合報導